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奥迪今年销量将超120万辆 中国将成其最大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 07:02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江云花)近日奥迪在总部德国英格尔斯塔特召开年会,首次公布了奥迪2010财年的业绩。刚刚过去的2010财年,奥迪全球共销售汽车1092411辆,销售额354亿欧元,不管是销量还是销售额超越了以往任何一年。对于今年奥迪寄予了很高的期望,2011年奥迪全球计划销量为突破120万辆,其中中国市场的目标是28万辆,占全球销量的五分之一以上。

    海外很多市场去年的汽车销量呈下滑状态,但奥迪却在这些市场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数据显示,奥迪在德国本土的销量达到229157辆,较2009年仍呈现增长趋势。奥迪在西欧地区的发展速度已超过了整体市场水平,销售额达611905辆,比2009年增长4%,去年的良好成绩进一步巩固了奥迪在欧洲高端车市场的领先地位。更值得一提的是,奥迪在亚太地区的销量呈大幅增长态势。一汽大众奥迪去年全年共销售汽车225588辆,同比增长43.5%,以远超竞争对手的优势稳居中国高档车市场第一位置。

  “如果不出意外,今年中国将成为奥迪全球最大的市场,要想知道最终结果只需再等10个月。”奥迪全球董事会主席施泰德在日内瓦车展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今年的目标销量已定为28万辆。为此一汽大众奥迪在长春的工厂春节期间已进行了产能的扩大,另外奥迪再施“全价值链本土化”杀手锏,新车型引进呈激进状态。

  据透露,今年继全新奥迪A8L车型外,还将引进A7,国产新奥迪A6L。中国消费者最为期待的奥迪小车A1也将于今年年底来到中国市场。奥迪全球最新款的车型列队来到中国,这将确保中国目标销量的达成,“我们将倾尽热心来发展中国市场”,施泰德表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