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丰田日本整车厂将停产至22日 21日开始产零件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7日 07:01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谢涛)丰田汽车昨日晚间宣布,受地震海啸引发的物流障碍和东京电力限电措施等影响,丰田汽车在日本的整车厂将继续停产至22日,面向日本以外市场的零部件供应将于21日起开始生产。 丰田汽车在日本国内的工厂本周已经停产三天,停产覆盖丰田集团旗下所有公司。丰田汽车原计划在昨天中午公布周四后的生产计划,但直到昨晚才表示,由于要考虑到员工安全、轮流停电、零部件供应不足等问题,日本境内的整车生产厂将继续停产4个工作日至22日,面向日本以外市场的零部件供应将于21日开始生产,从今天开始,用于维修补给的零部件将开始生产。

  记者昨日从丰田中国了解到,目前丰田在中国的工厂仍按计划生产,由于下周一起日本国内开始生产供应海外市场的零部件,预计丰田在中国的生产不会受到影响。昨日有海外媒体报道,丰田汽车在美国和英国的工厂已经暂停加班。

  据了解,丰田汽车在日本国内的产能约为每天1.3万辆,约占丰田全球产能的45%。如果丰田汽车继续停产至22日,丰田汽车在日本国内的生产将减少9万余辆(7个工作日)。

  丰田社长丰田章男在一份声明中说:“地震不仅影响我们的生产基地,还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经销商、供应商以及许多其他合作伙伴。”

  昨日,美国投资银行高盛集团发布的报告预计,丰田汽车因暂停日本所有工厂生产,将给丰田汽车带来每天7300万美元的损失。高盛同时指出,日产和本田每天的损失将近2500万美元。

  ■ 中方措施

  宝钢启动应急方案 供应广州日系车厂

  本报讯 (记者张奕)宝钢昨日宣布,受日本地震影响,包括广汽丰田在内的广州三大日系汽车厂可能出现进口供应短缺等问题,对此宝钢启动了汽车用钢紧急应对方案,以争取日系汽车厂汽车用钢国产化,保证生产。

  目前,日本国内日产、本田、丰田三大汽车厂全面停产,广州的东风日产广汽本田、广汽丰田这三大日系汽车生产厂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由于这三大日系汽车厂目前仍需从日本进口部分钢板和关键汽车零部件,应对原料、零部件“断炊”成为当务之急。

  宝钢表示,已向日系汽车厂商提交了应对措施,将配合对方紧急启动汽车用钢国产化方案,解决可能出现的进口供应短缺。

  据了解,此次日本大地震重灾区宫城县是丰田汽车在日本的重要生产基地之一,也是丰田汽车重要零部件配套中心;埼玉县拥有本田汽车的3个工厂及生产曲轴变速箱的零部件工厂;日产汽车在福冈县、福岛县分别设有组装工厂和发动机制造厂。

  3月11日,日本强震,位于这些地区的日本汽车及其核心零部件生产企业遭受重创。

  业内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日本钢企以生产高端板材为主,日本钢厂停产,将对中国高端板材类生产企业形成利好,宝钢、武钢可借此补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