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深圳市长:治理拥堵需立法 会向香港学习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 08:50   新京报   字号:

  广州市规划局局长表示,个人不赞成用限购等行政手段治堵

  钟晶晶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前日,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市长许勤在广东团小组讨论时表示,治理大城市病尤其是交通拥堵等问题,不仅要靠政府工作层面上出台办法,对许多共性的问题更要及早做深入研究,通过立法来解决。

  深圳:会向香港学习

  对于深圳是否会采取北京限购以及限行等方法来疏导交通,许勤并未明确表态,仅表示深圳会向香港学习,遵从多城市多中心的方法来疏导交通。他表示,自去年以来深圳就一直在研究城市交通综合治理的办法,但是目前还未正式出台。

  广州:坚持多中心规划

  就“大城市病”中突出的交通拥堵问题,日前,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规划局局长王东说,目前广州治堵方案已经在研究,他个人并不赞成用限购等行政手段,而应更多地使用市场调节手段。“老百姓愿意买就买,觉得堵车了,自然就不买了。如果坐公交又方便又省钱,谁非要自己开车呢?”

  王东认为,城市化速度太快是拥堵的根本原因,突然间道路的需求大量增加,但供给不足。“修路总要有时间,调整规划更难,房子盖好了,总不能拆掉。很多发达国家也都经历过这个过程。”

  他表示,广州一直坚持多中心、多组团的规划方案,其目的就是要将外围的人群分解出去。下一步广州的规划也是多中心、网络化城市的空间结构布局,同时将外围新区的公共服务做好,避免大家都往中心城市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