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财经>正文

日本大地震或将导致全球经济震荡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 08:26   京华时报   字号:
日本大地震或导致全球经济震荡日本大地震或导致全球经济震荡

  地震造成的临时性出口中断必然会对其他国家企业造成影响。例如,日本芯片业占全球市场的五分之一。

  会否影响全球复苏

  对中国产业和外经贸的最大负面冲击,将表现在进口领域。

  对中国经济的影响

  铁矿石:由于国内许多钢厂停产,预计日本短期内需求量将减少2000万吨,会对价格构成打压。

  原油:地震导致日本炼油设施破坏,进口需求减少,国际油价11日出现大幅回落。

  影响原油、大宗商品

  间接损失:由于日本在全球产业链中的地位极重要,供应链危机将在数月内给日本乃至全球厂商带来损失。

  直接损失:地震地区集中了汽车、核电、石化、半导体等重要产业工厂,经济规模占到日本GDP8%。目前22家工厂已关闭。

  地震造成多大损失

  11日,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里氏9级地震,并引发大规模海啸,东北部工业区遭受重创。大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会有多大,日本这个全球第三大经济体的复苏进程将受到何种影响,全球经济是否会被波及,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趋势又是否会逆转,这些问题已引起全球性关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