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大众汽车以33亿欧元收购保时捷汽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4日 08: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字号:

  上周,备受车界关注的大众与保时捷的收购终于尘埃落定。尽管受到税务、机构调整等多种因素影响,但大众终于还是以33亿欧元的价格最终完成了对保时捷的收购。从此以后,保时捷将继奥迪宾利兰博基尼与布加迪等豪华品牌之后正式加入大众家族。大众公司在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大众收购保时捷控股公司是双方进行全球合作的必要组成部分,也是大众与保时捷整合优势资源、组建新的世界顶级汽车企业计划中的关键一步。”

  无论在欧洲还是中国,保时捷都一直有着非常不错的销量,其经典车型911与大受欢迎的SUV卡宴都有着为数众多的拥趸。正是因为保时捷在近年来车市的优秀表现,其在数年前一度曾传出将以“蛇吞象”的方式并购大众集团。然而在金融危机等种种因素影响下,大众最终还是将保时捷收购旗下,此次的收购被大众公司董事会主席文德恩形容为,“全世界最高效、最赚钱的汽车贸易公司之一。”

  据悉,大众汽车收购了保时捷控股公司所有汽车运营业务,包括汽车批发、零售业务、保时捷信息服务公司、保时捷银行、保时捷地产公司、保时捷保险公司和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PGA汽车销售公司。大众汽车集团负责销售的集团董事会成员Christian Klingler表示,“并入大众汽车集团之后,萨尔茨堡保时捷控股公司将继续保持独立经营机构的现状,业务模式保持不变。所有资产不会变更,非大众汽车集团品牌的汽车销售业务也保持不变,萨尔茨堡保时捷控股公司将继续保持业务增长。”

  业界普遍认为,一旦对保时捷的收购完成,大众将每年增加大约7亿欧元的营收。保时捷2010年销售新车、二手车56.5万辆,年销售收入127.8亿欧元。2010年,保时捷在中国的汽车销量同比激增63%,达1.48万辆,创年销量历史新高。此前业界预计,大众将于2014年完成对保时捷品牌全部股份的收购行为,而从时间表上来看这项收购无疑大幅提前。收购保时捷之后大众实力将得到较大幅度增强,其在新细分市场车型的运作值得期待。

  成都商报记者 钟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jiangjun1)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