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日本三大汽车企业本土工厂全部停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3日 09:46   红网-潇湘晨报   字号:

  据新华社电  日本11日发生里氏8.8级大地震后,受灾地区各行业生产活动受到沉重打击。受地震和海啸影响,丰田、日产和本田汽车公司12日宣布其本土工厂全部停产。 日本东海岸集中了大量钢铁业、石化业、制造业、核电工业等日本重点产业和支柱行业。11日的大地震及海啸给沿岸产业造成大范围影响。日产汽车公司在东北和关东地区的5处工厂停业。丰田公司两处工厂停业。本田公司3处工厂停工。索尼公司位于宫城县的一处工厂因海啸遭淹,上千名员工只能在建筑物上端避难。三井化学、三菱化工、JFE制铁公司、住友金属工业、丸善石油公司等日本大企业的多处工厂因遭灾或停电等因素停工。

  美国华盛顿-李大学日本经济研究员迈克尔·斯米特卡说:“由于供应链中断,(汽车生产商)今后数月内将蒙受损失。”3月底至4月初是日本旅游旺季,不少游客这个时间来到日本观赏樱花。不过,这场灾难可能重创日本旅游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jiangjun1)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