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北京将建30个电动车充电站 购车或补6万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3日 09:25   北京晨报   字号:

  以后您开着电动车去天津吃海鲜,不用担心没地方充电“加油”了。全国人大代表、华北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宗林透露,已经着手规划京津冀电动车服务网络。另外,北京市今年计划新建30个左右的电动车充换电站,将再有1000多辆环卫电动车投入使用。

  目前华北电网已经着手制定京津冀电动车服务网络规划,预计今年开始相关工作。马宗林介绍,根据规划设计,将来以北京为核心,半径300公里到500公里范围内,都应该可以使用电动车通达。马宗林介绍,这个服务网络主要是充换电站建设。“北京的电动车车开到保定,还得保证能开回家。”马宗林说,将来市民购买电动小汽车,有望获得每辆6万元左右的补贴。“当然,根据不同汽车制造厂商及汽车型号,补贴金额可能也会有所差别。”

  (记者 朱烁 首席记者 崔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jiangjun1)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