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2011聚焦两会汽车 探寻发展之路专题 >正文

郑州日产郭振甫:发展民生车型一车多用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 09:26   经济观察报   字号:

  记者张煦 在本届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甫提出了“民生车型”的概念,并提交了“发展民生车型改善汽车消费结构”的议案。

  所谓民生车型,郭振甫的定义是:既经济又实用,具备多功能特点,兼具了生活与生产双重特质,以从商农民、城市个体商户为使用主体的车型。

  在郭振甫看来,随着商业经济的深入推进,汽车需求的结构性问题日益突出,汽车消费理念攀比成风,车型消费单一,造成了严重交通拥堵,区域经济发展亟待再平衡。

  “解决这一系列课题的捷径便是造民生车型”,郭振甫称,只有走有效利用空间资源发展节能、环保、多功能车型才是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

  此外,一车多用,能有效减少城市空间的浪费,从根本上缓解交通压力。

  针对如何促进民生车型的发展,郭提出了四点建议。在研发层面,设立研发基金,对民生车型的研发和生产销售进行一定的税收优惠和补贴;在购买方面,对自主创业人员、中小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购买民生车型给予购买、以旧换新政策优惠,同时推进民生车型的“下乡”政策;引导商业银行加大对民生车型的优惠信贷支持;从舆论上加强汽车从 “基本代步”工具到“民生工具”的引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