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营销>正文

2010年奥迪全球销量109.2万辆 同比增长15%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10日 16:3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0年奥迪集团再创史上最佳业绩

  *2010财年共销售奥迪车1,092,411辆,销售额354亿欧元,增长率达18.8%

  *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RupertStadler)表示:“奥迪利润持续攀升,企业实现全面增长。”

  *2011年展望:计划销量突破120万辆

  在以强大的抗风险实力抵御了2009年经济危机之后,2010财年奥迪集团业绩再创历史新高。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表示:“这证明在经历整个危机的过程中,我们慎重但坚定的发展道路是绝对正确的。现在,奥迪品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大。凭借从全新A1到新一代A8各个细分市场产品的成功,我们在世界许多地区都实现了显著增长,并且增速超过了当地整体市场的增长水平,在中国和美国尤其如此。今年,我们开局势头良好,2011年目标是销量突破120万辆。”

  2010年奥迪集团在全球的销量为1,092,411辆,同比增长15%,实现销售额354.41亿欧元,增长率达到18.8%。奥迪集团的税前利润大幅度增长至36.34亿欧元,同比增幅88.5%;税后利润为26.3亿欧元,同比增长达95.2%。投资回报率同样创下历史新高,达24.7%,同比增长11.5%。

  奥迪取得如此卓越的业绩,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去年推出的一系列新车:包括旗舰车型新一代奥迪A8奥迪A7(配置 图库 口碑) Sportback以及奥迪在小型车市场推出的第一款高档车——奥迪A1(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奥迪公司负责财务和组织的董事成员史博科(Axel Strotbek)表示:“去年,奥迪的各项关键财务指标均创历史新高,这无疑表明了奥迪品牌强大的竞争力。”同时他还表示:“尽管如此,我们仍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例如各主要货币波动性不断加剧、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但我们有雄厚的实力保障,并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在2011年继续获得更大的成功。”

  全球40多个市场的销量创新高

  相比于去年整体汽车市场的下滑,奥迪在德国本土的销量却达到229,157辆,较2009年仍呈现增长趋势。在整个西欧地区,奥迪的发展速度超过了整体市场水平,销售量达611,905辆,比2009年(588,309辆)增长4%,进一步巩固了其在欧洲高档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于此同时,奥迪在亚太地区的销量呈大幅增长态势。在中国,一汽-大众奥迪全年共销售汽车225,588辆,同比增长43.5%,以绝对优势稳居中国高档车市场第一的宝座。

  在美国市场,奥迪的增长水平也明显超过了整体市场的发展水平,销量达101,629辆,较2009年(82,716辆)增长了22.9%,收入创历史最高水平,在美国高档车市场的市场份额也由2009年的7.9%增至8.6%。

  新增员工1200名:公司史上最大手笔的投资规划

  去年,奥迪集团员工人数从58,011人增长至59,513人,平均增长2.6%。在2011年,这一增长趋势还将延续。施泰德表示:“我们计划招聘2000多名新员工。这意味着,近700名青少年将会在奥迪开始他们的职业培训;1200名专家将会加入我们的队伍,增强我们的研发生产能力,特别是在电动车和轻量化设计等领域。”

  奥迪集团还计划于2011至2015年投资超过110亿欧元,其中约95亿欧元将用于开发新产品,包括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超过50亿欧元将投资于德国的英格尔斯塔特和内卡苏尔姆工厂。

  同时,奥迪集团也投入重金,扩大在其他国家的生产能力,以实现预定的增长目标。到2013年,在匈牙利杰尔市的工厂规模将显著扩大。到目前为止,该厂生产的产品已涉及发动机奥迪A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Cabriolet敞篷车、TT及TT跑车。公司将斥资9亿欧元用于扩厂,未来这里还将成为奥迪A3的生产地。从2013年开始,超过12.5万辆轿车将从这里走向全球市场。亚洲地区的产能计划也不断扩大。今年1月开始,奥迪已经在雅加达、印度尼西亚开展奥迪车的组装业务。奥迪Q3(配置 图库 口碑)SUV将于今年开始在西班牙马多力投产,不久就将在广大用户面前亮相。

  在未来几年内,奥迪将继续快速拓展产品种类。至今,奥迪已经推出了54款不同版本的发动机,二氧化碳排放量均不超过140克/公里,其中有17款二氧化碳排放量还不到120克/公里。

  施泰德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专注于可持续发展。我们认为,这不仅意味着不断提高车辆的效率、发展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还包括对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2011年展望:销量突破120万

  奥迪在2011年同样获得开门红,1月和2月全球已实现销量186,850辆,比去年同期增长21.6%。欧洲市场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销量同比增长17.5%,达到106,600辆(2010年同期为90,686辆)。仅在德国市场,奥迪前两个月的销量就达到了32,290辆,比2010年同期(27,304辆)增长了18.3%。

  施泰德表示:“2011年的业绩要好于我们在年初作出的预期,这给2011年开了个好头。今年,即使相对于上一年来说,整体经济略微有所下滑,我们仍然希望能够持续增长。然而,我们必须保持警惕,因为金融形势和原材料市场的不可预测性仍然具有很大的风险。”

  在中国,一汽-大众奥迪1、2月共销售新车40,765辆,比2010年同期(31,516辆)增长29.3%。在美国市场,奥迪也取得了迅猛增长,销量达到15,565辆,比2010年同期(12,726辆)增长22.3%。

  施泰德强调说:“今年,我们期望奥迪的全球销量能够突破120万辆,从而将2010年的骄人业绩持续下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