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客车>正文

潍柴集团成为亚星客车控股股东 进军客车业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09日 07:26   京华时报   字号:

  昨天,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亚星客车)发布公告称,亚星集团与潍柴扬州签署了《关于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51%国有股份变更协议》。通过国有股份的无偿划拨,潍柴扬州将获得亚星集团所持有的11220万股股份,并因此成为亚星客车的控股股东。这也意味着持有潍柴扬州99%股份的潍柴集团将从重型柴油机、重卡向客车行业进军。 

  据了解,亚星集团(扬州市政府独有国资企业)此前共持有亚星客车53.71%的股份,完成股份无偿划转后,亚星集团的持股比例将下降至2.71%,亚星客车的最终控制人将由扬州市国资委变更为山东省国资委。公告显示,潍柴扬州为潍柴集团与其全资子公司潍柴进出口为本次收购共同出资成立的公司,公司自2011年1月12日成立以来,尚未发生实际的生产经营活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翔子怕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