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原创郭振甫:加大与东风日产代工合作 将推东风新SUV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 18:35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赵焕 路玮发自北京)3月8日下午,作为“两会”人大代表的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本次两会的提案,并阐述了郑州日产未来定位和整体战略规划。

图为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图为郑州日产总经理郭振甫

  坚守双品牌战略暂不进军轿车市场

  对于郑州日产未来定位和整体战略,郭振甫表示,日产总部对郑州日产的基本定位是LCV的重要基地,简单来讲,CDV皮卡、小的MPV、轻型载货车的专用市场会有更大的发展,这是郑州日产基本的定位。郑州日产不只是日产在中国的LCV主要发展基地,也应是日产全球LCV的基地,或者会成为LCV产品的提供者,郑州日产希望在未来的几年之后能够实现这样的定位。

  “郑州日产始终坚守双品牌战略,这就是我们最强的竞争力。郑州日产是最早最系统化在合资企业实行双品牌战略的企业,意味着我们着重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也就是开发能力,这也正是十二五期间对汽车业提出的要求。我们的锐骐是借助尼桑D22平台之后根据中国市场状况进行开发的,我们的帅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也是在这个过程中和东风股份联手开发的”郭振甫称。

  郭振甫表示,由于企业开发产品的能力是有限度的,CDV车型将是郑州日产目前研发的重点,暂时没有进军轿车市场的打算。

  SUV一直是郑州日产的强项,郑州日产在SUV市场有过不错的成绩,帕拉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作为日产的一款经典SUV目前面临更新换代的问题。郭振甫承认,随着企业重组,郑州日产在SUV产品的开发上确实滞后了些,目前SUV新车型在研发中,下一步不但帕拉丁有明确的换代产品,郑州日产还将会在明后年推出东风品牌的SUV新车型

  将加大与东风日产的代工合作

  对于外界认为郑州日产是汽车代工工厂的评价,郭振甫表示,郑州日产和东风日产都是东风旗下的公司,由于东风日产市场迅速发展,产能不足,影响了有效的供给,郑州日产第二工厂这时候建成,作为企业来讲,肯定追求效益最大化,郑州日产就代工东风日产的奇骏(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逍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而从下一步的汽车形势来讲,中部地区肯定是汽车市场需求更大的补给市场,相对来讲成本也有一定的优势。东风日产本身借此机会把郑州作为主要的基地,有利于东风日产的发展,当然也有利于东风有限和东风集团的发展。

  “汽车工业作为规模化企业,需要的是人、财、物各方面的聚集,比如供应商,需要规模效应。东风日产把郑州作为基地之后,为郑州日产在功能上的整合、人才聚集、管理方面带来无尽的好处。事实上我们一直在促使和促进东风日产在郑州日产的扩大,对中原经济区发展、为用户提供更加便利的车型来讲都是非常好的,当然也有利于企业本身的发展。”郭振甫称。

  日产途乐下半年从郑州日产渠道进口

  郭振甫透露,日产SUV和CDV车型将陆续从郑州日产渠道进口,主要集中于中国市场有需要、用户有需求但是又不太适合国产化的产品总量很小的个性化产品。目前可以明确的是,途乐将进入郑州日产的经销渠道。对于具体引入时间,郭振甫称,“现在正在做认证,估计应该在下半年。”

  据悉,途乐定位与丰田陆地巡洋舰相似,郑州日产甚至表明途乐定位和配置、性能上,较“陆巡”高出一个档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