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上海车展华晨首款SUV 中华A3独家贴身实拍(3)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 08:39   新浪汽车   字号:

  华晨中华A3在尾部轮廓的设计上与宝马SUV车型有着诸多相似,对于宝马车型的借鉴,似乎也成了几代中华车型的一种默契。尾部配置了倒车雷达探头,根据车型配置不同,中华SUV会区分是否配置车顶行李架,以及后风挡雨刷。而测试车尾标上清晰可见的中华标志,也说明了这款车型的身份。

  之前透露,A4轿车的动力配备将是全新的4A92S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87千瓦,比骏捷1.6L还要高出13千瓦。而这款代号A3的SUV车型预计也会共享A4轿车的动力配置,目前还不清楚这款SUV除了两驱版,是否还会有四驱版本,为了满足SUV车型较大车身整备质量和四驱系统的动力需求,很有可能A3车型还会推出1.8L的动力版本。

  说到合资品牌车型在SUV市场大红大紫的局面,实际上众多自主品牌厂商都盯准了这一市场,我们之前相继曝光的帝豪EX7(配置 图库 口碑)比亚迪S6(配置 图库 口碑 4S店),以及刚刚曝光的青年莲花SUV都瞄准了这一市场。此外还有奇瑞瑞麒也将发布首款SUV产品,在SUV市场具有传统优势的长城也将新推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H6车型,还有力帆的SUV车型已经局部到店,广汽传祺(配置 图库 口碑)的SUV继之前发布概念车后,今年上海车展还将发布量产车型。

  因此目前SUV这种供不应求的热潮可能很快就会淡化,摆在自主品牌SUV车型面前的也需要更多的在品质、配置、美观上体现出独到竞争实力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抢得更多的市场蛋糕。

  华晨也寄望于通过A3和A4两款新车使得自主品牌产品的发展更上一层楼,除了全新工厂着力发展A平台上的四款车型,华晨汽车集团董事长祁玉民还透露了:“未来,A平台与现有M平台形成齐头并进的发展态势。而原工厂则将按照规划,全面改建成C级车新中华的生产基地。”也表明了未来在现有骏捷、尊驰这个级别上,华晨同样会加大力度推陈出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