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上海车展长安主力A级轿车C201将正式推出(2)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 08:22   新浪汽车   字号:

  长安方面除了悦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外,再向上的A级车市场的确缺乏一款拳头产品。而C201就是一款被寄予厚望的车型,严格来说他并不是标准的志翔接班车型,可能会和目前的CX30形成高低不同定位的同级车型。

上海车展长安主力A级轿车C201将正式推出上海车展长安主力A级轿车C201将正式推出

  根据最早概念车的尺寸,C201整车长4610mm、宽1780mm,高1500mm,轴距为2660mm,轴距和车身长度等关键参数都略微比现款三厢CX30车型大一些。眼前这组C201量产车型的专利图,应该是出自换标之前,因为从车型前脸格栅的LOGO区域形状来看,显然是为了之前的“矛盾”盾型徽标所准备。因此我们也还不能确定这是否就是最终的C201量产车型外观,还是只是其中的备选方案之一。

上海车展长安主力A级轿车C201将正式推出上海车展长安主力A级轿车C201将正式推出

  但从这组外形申报图来看,其前脸风格,尤其是突出盾型徽标的尖尖鼻翼,和另外两款热销车型悦翔和奔奔mini(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比较相近。大灯和雾灯的设计和别克英朗XT(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风格比较相仿,而长安C201的大灯还加入了波浪形的条形风格,显得颇为时尚。

上海车展长安主力A级轿车C201将正式推出上海车展长安主力A级轿车C201将正式推出

  作为A级轿车,C201同样会配置前后碟刹式设计,车身侧面上下两条腰线明显要比志翔车型摩登了不少,雕刻出C201车型玲珑浮屠的身段。而志翔车型布置在后车门上三角窗在C201车型上移到了C柱位置,换来了更加平缓的车顶弧线,明显可以带来比志翔车型更加优秀的后排头部空间。

  C201轿车的车尾实际上和长安CX30的设计比较相似,尤其是环形的LED尾灯部分。但由于CX30是在志翔车型基础上的小改款,因此还保留着比较明显的志翔车型特征。而C201全新设计的尾部及尾灯,都要显得流畅动感了不少,后备箱盖上微微凸起的扰流翼,也显现了这款新车动感的一面。

  虽然长安目前身为“四大”,但其销量主要还是依靠价低利薄的小面车型贡献,而自主品牌轿车方面,真正在销量上表现不错的只有悦翔和奔奔mini车型。对比其他自主品牌的快速成长,尤其是广汽、北汽这样财大气粗的后来者大有后发制人的势头,合资品牌也在盘算着推出所谓的自主品牌车型来抢占低端市场。因此长安只有尽快的在各个级别的车型上都站稳脚跟,才能带来整个长安汽车成为名副其实的“四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