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访谈>正文

一汽大众奥迪总经理薄石:产能拖了奥迪后腿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 07:23   北京晨报   字号:
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总经理薄石一汽-大众奥迪事业部总经理薄石

  奥迪感受到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2011年亮剑第一招——3月伊始,旗舰车型全新奥迪A8L在广州宣布全面上市。“借助全新奥迪A8L将大幅提升奥迪在D级豪华车市场的地位。”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不断强调。

  对于中国人来说“顶级豪华车”似乎更多指向的是“大奔”、宝马,即奔驰S级宝马7系,而长居国内豪华车市场老大奥迪旗下的奥迪A8L在这一级别竞品车中却略显弱势。之前业界预计,全新奥迪A8L将推出极具竞争力的定价来抢占更多市场份额。事实上,全新奥迪A8L最终定价与宝马730Li、奔驰S级300L相差不多。“虽然价格差距不大,但是全新奥迪A8L有更多装配。”薄石一一列举优势,此次推出的全新奥迪A8L是唯一一个标配全景天窗、搭载MMI Touch手写触控板实现手写汉字输入的顶级豪华车,另外针对中国市场专门定制拥有带折叠脚凳和按摩功能的后排独立豪华躺椅等。此次,首先上市的全新奥迪A8L车型搭载3.0L TFSI V6发动机,共5款,分别为低功率版的舒适型和豪华型,以及高功率版的舒适型、豪华型和尊贵型,售价在92.8万元至136.2万元之间。搭载奥迪当家的W12发动机的旗舰车型也将在年内引进。

  对此,业界认为,全新奥迪A8L对于奥迪中国来说,不在乎销量,关键是提升品牌。自2010年开始,宝马和奔驰都投入巨大成本提升其在华品牌形象,而奥迪传达给大众的更多是“科技的奥迪”,感性的东西不多。“我们要把奥迪品牌从‘最具价值的高档车品牌’打造成为‘最具进取魅力的高档汽车品牌’。”薄石表示,这是任期内对自己工作目标的感性要求,而“三年100万辆”是个刚性指标。

  对于竞争对手的步步紧逼,薄石认为限制奥迪销量增长的核心原因是产能,这不仅是奥迪中国的问题,也是奥迪全球的问题。在一汽-大众奥迪工厂在部分三班开工的情况下,目前奥迪在华产能为20万辆,无法满足疯狂增长的市场需求。这仍高于宝马和奔驰的在华产能,但它们能通过销售进口汽车提升销量。2010年宝马品牌年销量达15.8万辆,而奔驰品牌则猛增至14.4万辆,已逐渐缩小与奥迪22.5万辆的差距。薄石表示,预计到下半年产能问题将逐步得到缓解。

  晨报记者 和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