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克莱斯勒70周年专题 >正文

Jeep®牧马人Sahara的Command-Trac四驱系统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 15:4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与上次我们所介绍的Rock-Trac相似,Jeep(R)牧马人(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Sahara所采用的Command-Trac系统也是一种成熟、硬派、可靠的机械式分时四驱系统。驾驶者须根据路况自行判断并选择驱动模式,通过手动接通或断开分动器来切换两轮或四轮驱动模式。在恶劣的路况下,这种纯粹的机械系统无疑要比电子系统更为稳定。而Command-Trac四驱系统正是凭借这种“硬汉作风”,与同门Rubicon(罗宾汉)所配备的Rock-Trac四驱系统一起,赢得了一代又一代Jeep(R)爱好者的青睐。无论是公路行驶还是极限越野,Command-Trac四驱系统足以帮助Jeep(R) Wrangler牧马人Sahara应对各类障碍,勇往直前。

  2.72齿比的NV241分动箱

  Command-Trac是成熟的机械式分时四驱系统。它所采用的分动箱与Rock-Trac一样,是拥有7533牛 米的超大扭矩容量、具备四种选择模式的NV241分动箱。

  在普通的公路驾驶情况下,选择两轮驱动的2H模式就可以,此时的Jeep(R) 牧马人Sahara相当于是一辆后驱车,发动机的动力通过100%传递到后轮上,前桥就可以保持自由转动。无论过弯、制动、加速,车身都能保持最平衡的状态。同时,因为车尾也具有一定重量,使得转向时的动作更为轻巧,车辆的操控性也大大提升。2H模式更保证了Jeep(R) 牧马人Sahara在应对公路路况时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如果遭遇湿滑或松软路面,可以切换到4H(四驱高速)档,此时分动箱会将前后车轴锁定,所有的轮胎将获得相同的转速,扭矩则以50:50的比例平均分配给前后轴,进而产生出优秀的牵引力效果。近来南方暴雨频发,如果驾驶Jeep(R) 牧马人Sahara出行,其稳健的公路表现应对湿滑路面,足以令人心安。

  在更加严峻的越野环境下,诸如攀爬岩石、穿越沼泽、陷入深坑时,可切换到4L模式下。此时,7533牛 米的扭矩将被放大2.72倍,使Jeep(R) 牧马人Sahara拥有令人惊异的攀爬能力。这其中的奥秘,在于NV241分动箱配备了一组额外齿轮——低速齿轮,它使得分动箱拥有了更低的传动比,进而可以通过降低轮胎转速来获取更高的扭矩。放大2.72倍的强悍扭矩,配上255mm的超宽轮胎、38.5度的接近角和31.6度的离去角,Jeep(R) 牧马人Sahara由此便可从容征服险峻障碍。

  中央差速锁

  装备Command-Trac II的Jeep(R) 牧马人Sahara拥有一把中央差速锁。它的存在,可以允许前后两根传动轴以不同速度转动。如果前轮或者后轮打滑,电子系统就可以通过接通离合器组,将最高可达100%的扭矩分配给抓地力良好的轮胎,帮助Saraha走出泥潭。这也就意味着Jeep(R) 牧马人Sahara应付一般复杂路况已是绰绰有余,切换到4L模式时,更可依靠2.72倍的齿比所向披靡。

  对于绝大多数普通消费者而言,配备Command-Trac 的Sahara已经完全能够胜任公路路况和越野路况了。“寻找Rubicon之路”、“2010冰雪训练营”等几次大型活动中,Jeep(R) 牧马人Sahara有目共睹的卓越(配置 图库 口碑)表现,已足以证明这点。

  详细可参考:http://www.jeep.com.cn/cn/4x4/rock_trac2.html

关注牧马人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牧马人相关新闻
  • 牧马人相关问答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