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原创文化融合仍是沃尔沃工作重点 目前已现松动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 09:32   新浪汽车   字号:
全国政协委员、吉利汽车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全国政协委员、吉利汽车集团董事长李书福

    新浪汽车讯(岳伟 发自北京)3月2日晚,全国政协委员、吉利汽车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京与媒体就两会议题进行座谈,但席间沃尔沃的话题仍是众媒体关注的焦点。虽然目前沃尔沃项目已确定总部和建厂计划,但李书福表示,东西方消费文化融合仍是2013年成都工厂投产前,吉利与沃尔沃工作的重点,尤其在产品策划上。

  2月25日,沃尔沃汽车公司在北京对外宣布未来五年中国发展战略:在中国建立成都和大庆两个生产基地和上海总部基地,2015年达到20万辆车销量和20%中国豪华车市场份额的目标。

  但双方在中国市场的消费观上,一直存有分歧。李书福介绍,他曾在伦敦接受公开采访时表示,希望沃尔沃推出与奔驰S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宝马7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相抗衡的车型。但沃尔沃团队却坚持自己“安全、低调、高品位”的价值观,不与奔驰、宝马相比,也不会去迎合某些消费者而改变自己。

  李书福表示,非常认同沃尔沃的价值观,但毕竟计划是要在中国打开市场,就要考虑中国用户的文化背景和接受程度。为此,李书福在过一年中,邀请沃尔沃的高层、工会人员和员工不断地到中国来。看故宫、住酒店、坐高铁,目的就是让沃尔沃瑞典方面亲身感受中国文化,看看目前中国消费者需要什么。

  李书福的用心并没有白费。沃尔沃新闻发言人宁述勇对新浪汽车表示,目前沃尔沃瑞典方面已有所松动。“虽然暂时不会同意将沃尔沃车型改变成如奔驰、宝马那样张扬,但已可以在现有基础上,将车型稍微展开一下。但如何规划,双方还要研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一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