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大众汽车即将完成收购保时捷子公司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 07:09   京华时报   字号: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集团将在近日完成对保时捷控股公司的收购,这家公司位于奥地利萨尔茨堡,保时捷在欧洲最重要的汽车销售公司。据悉此次收购斥资45亿美元。    

  据悉,保时捷控股公司是欧洲最大汽车贸易公司,主要负责向欧洲和中国销售保时捷汽车,该公司目前拥有20300名职员。截至2010年3月31日,该公司共计销售了42.1万辆汽车,营业收入达到122亿欧元。

  报道中称,大众公司表示,虽然汽车销售纯利润由2010年9月底的196亿欧元降低为12月底的186亿欧元,但大众绝对有信心完成对保时捷的并购。

  据了解,大众集团曾于2010年11月表示,保时捷会将萨尔茨堡保时捷控股公司转让给大众集团,收购萨尔茨堡保时捷控股公司正是大众收购保时捷计划中的一步。早在2009年8月,大众集团宣布与保时捷合并达成协议,大众将出价40亿欧元收购保时捷,双方的合并将在2011年完成,保时捷将成为大众的第十个品牌。

  (记者冷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王希西)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