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被质检总局约见后 丰田在华召回部分问题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 07: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 国家质检总局要丰田汽车就车辆召回事件做出解释后,丰田汽车日前宣布,3月23日起,在中国大陆召回部分进口雷克萨斯RX(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300/350汽车,免费维修,更换地毯压板。

  此前,丰田在美国等全球市场召回约239万辆问题轿车,车型是丰田4Runner、RAV4、雷克萨斯LX(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主要对于脚垫可能干扰油门踏板的问题进行改进。可是,丰田称在中国大陆市场投放的汽车没有使用相同的存在缺陷的发动机或配件,不实施召回。

  质检总局立即约见丰田,做出完整解释,要求其确保中国消费者生命安全和合法权益。

  据悉,丰田汽车投资有限公司已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递交召回报告,由于地毯压板可能干涉油门踏板,将自2011年3月23日起召回部分进口雷克萨斯RX300/350汽车。此次召回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的5202辆车,生产日期为2003年2月2006年7月。根据通报,缺陷原因是进行驾驶员侧地毯压板作业时,如果安装不良,有可能会造成地毯压板向加速踏板方向倾斜,并接触到踏板臂,可能造成加速踏板无法回位,存在安全隐患。

  丰田表示,将对受缺陷影响的车辆进行召回处理,并将原来的地毯压板更换为形状改良的产品。丰田汽车将以致用户信的方式直接通知用户。    (《武汉晚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