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广汽吉奥奥轩G5下线专题 >正文

广汽吉奥忙整合 管理团队搭建完毕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 07:39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丁彬

  “现在我们正处于重组之后的磨合期,事很多、很忙。”一位广汽吉奥内部人士近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去年12月挂牌成立的广汽吉奥,在管理层陆续到位后,正式进入了重组后的整合阶段。

  实际上,在人们视线之外,广汽吉奥整合的推进速度和深度早已超出意料。目前,广汽吉奥的高层团队已正式展开工作。据消息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按照规划,将在半年之内将吉奥集团相关资产陆续整合进广汽吉奥之内。

  管理团队搭建完毕

  人事的整合、高层管理团队的搭建,往往是企业重组后迈出的第一步。在今年2月份,随着曹卫兵正式担任广汽吉奥副总经理,广汽吉奥高层管理团队基本搭建完毕,这也意味着广汽集团对广汽吉奥人事整合告一段落。

  2011年1月23日,广汽吉奥萧山基地举行了2010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广汽吉奥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缪雪中、常务副总经理李文英、财务总监曹卫兵等集团领导参加。此时,曹卫兵在广汽吉奥的职位是财务总监。而在2月16日上午,曹卫兵即以广汽吉奥副总经理身份,出席了2011年广汽吉奥汽车有限公司首次座谈会。

  在广汽吉奥的管理团队中,担任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的曹卫兵,主抓成本控制和财务管理。担任常务副总经理的李文英,分管制造业务。这两人都属于广汽集团的派驻人员,之前分别担任广汽集团投资部部长和广汽本田生产本部副本部长。缪雪中、褚铭和祁国俊都属于原吉奥集团的成员,之前分别为吉奥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和汽车研究院院长。

  其实,早在去年12月9日广汽吉奥正式成立时,对于未来的人事安排,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就曾表示:“一切以合资公司效率为目标,合资公司将完全实行董事会运作制度,充分授权经营团队,加快公司业务整合,具体人事方案将出台。”

  今年1月份举行的广汽吉奥第一届董事会会议上,正式选举曾庆洪为董事长,缪雪中为副董事长,并聘任缪雪中为广汽吉奥总经理。

  广汽吉奥董事会和高层团队,既符合了广汽集团和吉奥汽车两者在广汽吉奥中51:49的持股比例,又实现了曾庆洪在重组吉奥时所承诺的,缪雪中负责重组之后的广汽吉奥运营工作。

  人事调整是企业重组之后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特别是在高层人事调整到位之后,全面的整合也将随即展开。对广汽吉奥来说,三大基地的整合是重点所在。

  整合三大基地

  消息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广汽吉奥将以杭州基地为基础,在半年时间内,将其他两个基地整合进来,从而使合资公司囊括吉奥汽车的大部分资产。

  广汽吉奥注册资金为12.6亿元,其中,广汽集团以6.4亿元现金出资为主,吉奥集团以杭州基地等相关资产为主,双方分别持股51%和49%。

  在广汽吉奥成立时,缪雪中曾对本报记者表示,进入合资公司的资产现在还在推进当中,其当然是以杭州吉奥为基础。

  而消息人士现在确认,吉奥汽车的相关资产都会陆续整合进广汽吉奥,现在这项整合工作正在快速的推进之中,预计半年内整合完毕。

  广汽吉奥成立时,该合资公司方面曾表示,以后将对吉奥控股原有整车资产和业务进行整合,逐步形成50万辆整车生产能力,累计投资60亿元。吉奥汽车旗下资产具体包括杭州吉奥汽车有限公司、东营吉奥汽车有限公司、浙江吉奥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浙江吉奥进出口有限公司、浙江吉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五家全资子公司,此外还有一个汽车研究院、7家零部件生产公司。

  根据广汽吉奥第一届董事会会议传达出来的信息,2011年是广汽吉奥的调整年,不仅要对现有工艺技术进行改进,对现有产品结构进行调整,改善和提升现有在产车型的性能、质量,同时还要提升经销网络的销售能力。

  广汽集团的现有产品线,基本上都定位高端,主打一线城市以及东南沿海等发达地区。随着区域汽车市场消费的次第释放,二三线城市开始成为增长的主力区域。广汽吉奥的产品线则恰好以二三线为主要市场,无疑将成为广汽集团向下渗透的主力。

  按照广汽吉奥“十二五”发展规划,到2015年产能将达50万辆。今年广汽吉奥计划销量8万辆,预计比2010年增长30%。

  未来,广汽吉奥将打造三大子品牌,分别是星旺(微车)、财运(皮卡)、奥轩(SUV),三个品牌将并行发展;还将发展五大生产平台,其中包含2个微车平台(传统微车以及以轿车平台为基础的新式微车平台)、2个SUV平台(城市SUV和越野SUV)、1个小卡平台,其中皮卡将与越野SUV共用平台生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