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沃尔沃中国生产基地落户成都 投资超50亿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 09:23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许茹、张毅)25日,沃尔沃汽车公司宣布未来5年在中国的发展战略,将建立成都和大庆两个生产基地和上海总部基地,2015年达到20万辆车销量和20%中国豪华车市场份额。其中,在成都建立的首个生产基地将于2013年落成投产,年产量达10万辆。

  沃尔沃汽车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雅各布(Stefan Jacoby)宣布,沃尔沃汽车董事会和全球管理层已确定在成都建立中国首个制造工厂,覆盖中国西部市场、并批准建立大庆中国北部基地,沃尔沃汽车公司同时决定加快上海总部和中国技术中心的建设。

  据成都市经济开发区副主任李桦介绍,成都项目的投资额将达54亿元,项目包括一个整车厂、一个发动机和一个变速器厂,以及与业务发展相匹配的沃尔沃(西部)研究中心、沃尔沃中国西部零部件采购中心和沃尔沃西部劳动销售中心,该基地将执行沃尔沃全球最高水平的生产和质量控制体系。

  在此之前,成功收购沃尔沃的中国车业民企吉利已在成都累计投资47亿元,建设吉利高原生产基地、吉利总部及研发基地、吉利超市综合体。首款车全球鹰SUV在2009年10月28日生产下线,2011年将达到1万5千辆以上。

  1月25日,沃尔沃宣布中国区总部正式落户上海,迈出了沃尔沃“中国化”的第一步,此次宣布中国首个生产基地落户成都是看重成都汽车产业的比较优势。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董事长沈晖曾评价,成都拥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巨大的市场辐射力,而大众丰田的投资更增加了沃尔沃投资的信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新浪羊毛)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