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秘密深入谈判 斯巴鲁汽车锁定奇瑞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 10:2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字号:

  本报记者 朱萍 发自北京

  记者近日获悉,在传出多个绯闻对象后,斯巴鲁汽车奇瑞汽车的谈判事宜已经进入深入阶段。这是继去年底日本媒体曝出斯巴鲁将联手奇瑞在大连建厂后的最新进展。奇瑞方面对此仍未发表看法。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奇瑞汽车新闻发言人金弋波,可以看出,奇瑞对此次与斯巴鲁合作事宜非常谨慎,对事情进展严格保密,对外一致宣称没消息,以免节外生枝。金弋波表示:“没有消息就是没有消息,具体事宜还没到对外公布的时候,以免发生其他事情。”

  此前斯巴鲁曾官方承认奇瑞为合资对象,双方合资的具体事宜最近备受关注。斯巴鲁盯上奇瑞其实为时已久。据悉,去年年底,日本媒体便报道称,斯巴鲁母公司富士重工计划在2011年投资300亿日元 (约合24亿元人民币)在大连建设合资工厂,2013年将正式投产,初期产能为5万辆,逐渐将达到15万 -20万辆。

  业内人士表示,奇瑞去年制定了冲击高端市场的战略,目前奇瑞汽车的品质、技术都在不断提升,与合资企业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在某些方面甚至不落后于合资企业,但品牌形象却并未同步提升,难以产生品牌溢价,长期在低端市场纠缠。“此次有望与斯巴鲁合资,提升品牌形象。而奇瑞为我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贡献显著,可能更容易获得政府的审批。另外,奇瑞汽车的网络布点比较多,这些优势也是斯巴鲁看重奇瑞的重要因素。”

  自去年斯巴鲁汽车宣布要在中国实现国产化后,吸引了业内外广泛关注。相继有一汽、上汽、北汽以及江铃、力帆等国内车企传出与斯巴鲁进行合资谈判的消息,最终都没有得到证实。现在,奇瑞汽车成为呼声最高的合作谈判对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