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捷豹路虎国产 长城汽车成绯闻新角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 10:2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字号:

  本报记者 朱萍 

  记者本周二从河北长城汽车证实,捷豹路虎与其正就合资合作进行接触,项目最有可能落户天津工厂,但长城仍有多个基地待选。“其实最早从去年就开始接触了”,长城一位高层在电话中向记者证实,印度塔塔汽车高层上周确实访问了长城汽车,但双方的合作模式、基地选址等具体事宜并未商定。2008年3月,塔塔从福特手中以2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豪华品牌捷豹和路虎。

  但据媒体报道,塔塔与奇瑞、江铃的谈判仍在进行当中。传言半年多的捷豹路虎国产项目愈发显得迷雾重重。

  自去年5月起,捷豹路虎欲牵手中国汽车企业的消息便浮出水面。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当时表示,捷豹路虎计划在中国投资1亿英镑,建造一个年产量为5万辆汽车的新工厂。

  随后业界便陆续传出江铃、吉利、奇瑞等与捷豹路虎接触的消息。

  按照塔塔集团的规划,为了保证两大豪华车品牌的“原汁原味”,塔塔会先在中国境内寻找一个合作伙伴,路虎和捷豹车型的汽车零部件将在英国制造,然后在中国进行组装。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合资企业纷纷推出自主品牌的当下,长城选择与高端品牌捷豹路虎合资,可以借助先进技术提升自身品牌影响力以及企业实力。中国豪华车市场正值井喷期,捷豹路虎作为英国豪华车品牌,具有浓厚的文化底蕴,国产之后,售价回落至大众化水平的捷豹路虎,极有希望从小众品牌发展为上量的品牌。SourcePh">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