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北汽集团收购瑞典威格尔变速箱厂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 09:12   新京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朱艳莹)继收购萨博核心资产之后,北汽集团又迈出了海外并购的一大步。昨日北汽集团宣布,以约3100万欧元成功收购瑞典威格尔变速箱厂的全部设备装备及技术文件,北汽的变速箱生产能力将实现“零的突破”。

  “由于历史原因,北汽很长一段时间内并不具备乘用车变速箱生产能力,尤其是中高端轿车变速箱的生产配套能力。”北汽集团副总经理马童立表示,企业虽然可以通过向海外企业订购来暂时解决与自主品牌车配套的问题,但从长远看,建立并完善自己的发动机及变速箱生产能力,拥有自己的“心”,是整车企业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的重点之一。

  瑞典威格尔变速箱厂隶属于德国威格尔集团,其前身是萨博变速箱厂,主要为萨博、雪佛兰别克君威配套,在欧洲手动变速箱生产企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