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叶永明接掌上海通用 直面三大挑战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 07:22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赵奕

  “叶总的到任,让我们6名经管会成员中,营销出身的领导数量达到了3名,应该说,未来上海通用的营销工作肯定会在现在的基础上,有更大提升。”昨日,上海通用相关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

  昨日上午,上海通用原总经理丁磊与继任者——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原副总裁兼服务贸易事业部总经理、上海汽车(600104.SH)副总裁叶永明在上海通用的各个事业部内部完成了工作的交接。

  而在上海汽车内部,在上周六已经宣布了叶永明的新任命。本次人事调整后,上海通用总经理叶永明、执行副总经理刘曰海、副总经理蔡宾等三人,其背景均与汽车营销业务有密切关系。这让原本以营销见长的上海通用,在市场营销方面形成了全新的“梦幻组合”。

  日前上海市委、市政府已经正式任命丁磊为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同时兼任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也是张江高科董事长。

  丁磊自2005年1月起担任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在任职的六年里,丁磊积极整合上汽集团和通用汽车国际国内优势资源,带领上海通用汽车迈上了一个新高度

  上海通用汽车年产销从2004年的25万辆发展到了2010年的103万辆,在此期间全面推进“多品牌、全系列”和全球平台产品战略,并在自主研发方面有所突破,六年中四度夺得国内乘用车企业销量第一,并帮助上海通用从2007年开始,完成了产品结构的调整,安度美国通用的破产危机。

  而叶永明也是一位帮助企业安度危机的好手,2004年,他在上海大众任职期间,适逢上海大众市场占有率大幅下滑。他理顺营销体系,成功推行大众及斯柯达双品牌战略。

  在上汽集团任职期间,叶永明推动上汽集团、通用汽车和上海通用汽车三方合资,于2009年12月成立上海安吉星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成为国内最早“杀入”车载信息服务市场的企业之一;而在2010年10月,上述三家公司再度联手,成立上海诚新二手车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又将业务拓展进入二手车领域。

  叶永明加入上海通用,宣告“丁磊时代”结束,要延续丁磊给上海通用带来的辉煌成绩,叶永明将面对三大挑战。

  首先是继续保持住轿车企业“头名”位置;其次,让三大品牌的销售结构更为合理,特别是凯迪拉克能在豪华车领域有所斩获;最后,上海通用能否在整车销售以外的后市场环节,开创业务先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