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宝马集团2013年将推出“超大城市汽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 09:05   中国经济网   字号:

  中国经济网2月23日讯 宝马集团近日宣布,宝马集团将在2013年推出“超大城市汽车Megacity Vehicle”,这将是宝马集团的第一款量产纯电动汽车,在可持续性方面,树立全新的基准,贯穿于这款车的整个生命周期。”

  作为BMW“项目i”的一部分,“超大城市汽车”目前正处在研发阶段,未来将作为BMW的一个子品牌进入市场。新车型针对城市交通需要量身定制,保证电动驱动技术最大程度的应用。宝马集团在新车型材料的选择上不断拓展新的可能性。比如,强度高而质量轻的复合材料碳纤维增强塑料(CFRP)将成为材料组合中至关重要的选材。

  宝马集团在大约40年前就开始首次尝试电动驱动汽车。铅酸蓄电池轿车BMW 1602成为1972年夏季奥运会马拉松和长距离竞走项目的引导车。之后的几十年,宝马集团的替代驱动技术历经数款测试平台,其中包括具有革命性意义的BMW E1。现在,宝马集团在锂离子电池技术的突破性成果让车辆的量产成为可能。

  2008年11月开始,宝马集团从美国开始在全球范围内投放600多辆MINI E汽车进行实路测试,收集电动汽车日常使用的数据和经验。2011年,宝马集团将交付更多电动车辆供客户试验驾驶,这些电动车将基于2010年1月发布的BMW Concept ActiveE概念车进行小批量生产。

  在积极推进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的同时,宝马还积极参与中国电动汽车的研究发展。2008年底,宝马和上海同济大学开始着手名为ECHO的电动汽车研究项目。本着“在中国、源于中国、为中国”这一合作原则,ECHO成为第一个中德合作的纯电动汽车研发项目,也成为宝马集团在中国的第一个合作研发项目。

  相关项目的研究成果,将会应用于未来在华晨宝马研发生产的新能源汽车。通过广泛的合作和成果共享,宝马集团和中国的合作伙伴将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健康发展和产业化进程。

关注宝马5系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宝马5系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7.3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7.48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升
优点:造型优雅精致 动力强劲 科技含量高
缺点:油耗不低 售价偏高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8.5
9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8高于 2.27%
操控98.6高于 4.65%
内饰88.4低于 -4.76%
同级平均分:7.5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77.7低于 -9.09%
使用成本88低于 0%
空间98.4高于 7.14%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宝马5系旅行版的造型优雅,强劲的发动机配合高科技含量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带来无懈可击的操控感,与此同时悬架的阻尼调整也恰到好处,侧向 ...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