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广州今年汽车产业年度投资超50亿元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 09:00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林小昭 丁彬

  根据提交给广州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的《2011年广州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草案)》,广州市今年将重点建设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增城)扩大生产规模建设项目(二期)、广州汽车产业基地建设项目等八大项目(其中,包括6个续建项目和2个新建项目),今年年度投资超过50亿元。

  这其中,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增城)扩大生产规模建设项目(二期)主要建设内容是新增产能12万辆/年,实现年产24万辆的产出能力。项目总投资9.3亿元,今年计划投入5.6亿元。

  东风汽车花都工厂乘用车产能(60万辆)扩建项目主要是新增24万辆/年的产能,项目建设起止年限是2010年到2012年,项目总投资达50.78亿元,今年计划投资20亿元,主要用于土地购置和土建施工。

  在续建项目中,还有总投资高达215亿元的,主要与汽车零部件、汽车物流贸易等相关的广州汽车产业基地建设项目,今年计划投资9亿元;东风日产乘用车发动机(至48万台)扩建项目,今年投资5.4亿元;广汽集团汽车工程研究院基地建设与研发项目(一期),今年投入4亿元;广汽日野汽车项目(首期),今年投入1亿元。

  与此同时,广州今年将新建两大汽车项目,其中,广汽本田汽车研究开发有限公司产品自主开发及能力建设项目总投资达46.2亿元,项目起止年限是2011年到2013年,今年计划投入5亿元,主要用于土建施工。

  北汽集团华南生产基地(增城)整车项目首期工程占地1246.3亩,建成后产能将达10万辆/年,建设起止年限是2011年到2013年,总投资15亿元,今年投资2.5亿元,主要用于前期工作和土建施工。

  此外,根据《2011年广州市重点建设预备项目计划(草案)》,共有5个汽车项目列入其中,包括总投资21.3亿元的广汽乘用车扩能建设项目,建设内容为将一期整车10万辆/年产能扩大到20万辆/年,发动机产能扩大到25万台/年;总投资17.7亿元的广汽集团新能源汽车项目;总投资25亿元的东风日产乘用车发动机(至96万台)扩建项目;总投资20亿元的东风日产纯电动汽车“leaf”导入项目;总投资15.33亿元的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年产20万台汽油发动机建设项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