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原创丁宏祥:前3个季度SUV进口增量创历史新高

http://auto.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 19:56   新浪汽车  志魁 字号:
中进汽贸董事长丁宏祥致辞中进汽贸董事长丁宏祥致辞

  新浪汽车讯 11月17日,由新浪汽车和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主办的“2010中国进口汽车风云榜”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作为中国进口汽车行业最具影响力的评选之一,进口车风云榜旨在服务于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推举最具代表意义的年度优秀进口汽车。来自国家相关行业机构的领导,跨国汽车公司和汽车销售企业高层,行业资深专家,知名汽车媒体人,重量级歌唱、影视明星等近200位各界知名人士出席盛会。

  以下为中进汽贸董事长丁宏祥先生在“2010中国进口汽车风云榜”颁奖盛典上的致辞:

  尊敬的曹国伟先生,尊敬的各位领导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欢迎大家光临由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和新浪网共同主办的“2010中国进口汽车风云榜”颁奖典礼!

  自2009年,我们共同见证并参与创造了中国汽车市场辉煌的新开端,这是所有中国汽车行业从业者的骄傲。2010年在全球经济复苏的影响下世界汽车市场格局逐步恢复正常,在欧美日等汽车市场艰难复兴的时候,中国汽车市场延续了2009年的出色表现,在政策刺激和市场刚性需求的双重作用之下,进入高速增长的轨道,预计2010年年终产销量达将达到1700万辆,同比增长25%。

  中国进口车市场作为中国汽车整体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2010年前三季度也在适应市场变化和政策调整过程中实现了高速良性发展。在政策相对稳定、产品供给充分的大背景下,在国产汽车市场环境良好的行业基础上,宏观经济的拉动及进口汽车新产品的刺激使进口汽车的海关进口量总体持续呈高位走势,进口汽车市场始终保持旺盛的需求。今年1至9月进口汽车上牌量达47.4万辆,远远超过2009年全年35.3万的水平,同比增长高达92.5%。从车型特征来看,1-9月,进口SUV累计上牌27万辆,同比增长94%,在进口车型中增量最高,进口车市场的增量大部分来源于SUV车型。9月份,进口SUV占整体进口车的市场份额60.6%,达到历史最高值。可以说,在中国进口汽车市场中,SUV市场份额不断提高,市场主导地位不断巩固,同时,1.5-2.5升SUV、1.5-3.0升CAR和紧凑型SUV、中型CAR相对竞争力提高,赢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

  从月度走势来看,基本与2009年一致,但市场释放的需求总量远远高于2009年,而且工作日日均上牌量处在高位,说明进口汽车市场潜力需求旺盛,提升空间较大。

  我们预计,在即将到来的2010年,经济平稳发展,新产品不断进入市场,政策不出现大的调整,我们可以对2011年的中国进口汽车市场的发展相对乐观。

  良好的市场表现体现了中国快速发展的宏观经济水平及中国消费者日益强大的消费能力,也体现了中国消费者对进口车所能够起到的对提升自身生活品质的功能的青睐。这些都离不开在座进口车厂商同仁的杰出贡献和辛勤付出,离不开进口汽车厂家提供的丰富多样、技术先进、时尚个性、品质可靠的进口车产品。我们和新浪网共同主办中国进口汽车风云榜,也正是为了在厂商和消费者之间搭建展示、沟通、交流的平台。在接下来的颁奖典礼中,我们将会向中国进口汽车行业中的优秀代表致敬!

  前不久刚刚造访中国的英国首相卡梅伦预测中国将在本世纪末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我们身处这样一个快速发展的市场当中,无疑是最为幸运的。中国汽车市场给了我们巨大的发展机遇,也为我们提出了更多的需要解决的课题。我们应深怀感恩的心,共同为更好地满足中国的进口车消费者,同时也为中国进口汽车市场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而共同努力。
最后,我提前向今晚即将颁布的各个奖项获奖者表示祝贺!

  谢谢大家!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志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