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政策法规>正文

新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将更灵活反映供求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6日 07:47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江国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价格司有关负责人25日说,发展改革委拟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以更好地灵活反映市场供求变化。新的机制将更透明,并力争年内出台。

  这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实施约两年来,国内成品油价格进行了12次调整,基本理顺了成品油价格,对调动企业生产积极性、保障市场供应、促进市场竞争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上述价格机制运行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如成品油价格调整周期过长,容易引起投机行为。

  为此,发展改革委前期组织有关方面对成品油价格机制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和评估,拟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以更好地灵活反映市场供求变化。

(编辑:小青蛙)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