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10辆纯电动婚车举办“低碳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 17:1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10辆清一色纯电动,郑州路上跑的纯电动车加起来也没这么多,市民争着看稀奇

10辆纯电动婚车开道
10辆纯电动婚车开道

  前天上午10时40份左右,10辆白色的电动汽车组成的婚车对出现在郑州市经开区第五大街。

  头车前系了一朵大红花,喜气洋洋。这些纯电动婚车一辆接着一辆,但没有噪音,更没有尾气排放。随后,车辆缓缓停在了一饭店门前。

  没有鞭炮,没有烟花,婚礼相当“低调”,但仍引起不少市民的注意。“太罕见了,从来没见过电动汽车,今天一下子见了10辆。”围观市民赵先生说。

  一位业内人士介绍,目前,电动汽车尚处于起步阶段,整个郑州上路的有10辆都不错了,“这些车对市民来讲还很陌生,距他们真正走入普通市民的生活,还有一段时间。”

“想把婚礼办得低碳,环保”
“想把婚礼办得低碳,环保”

  婚礼现场的嘉宾袁先生透露,婚礼主角是他的同事,这场婚礼之所以能一下子出动10辆电动汽车,是因为新郎本人便从事新能源汽车事业。而婚礼的主题是办一场“低碳婚礼”。

  “这些电动汽车每辆的价钱在50万元左右,据我所知,婚车完全用电动汽车,在国内还是首例。”袁先生本人也是郑州日产电动车部一位部门经理。

  当天上午11时左右,31岁的新郎张巍巍接受了采访。

  张巍巍介绍,因为自己从事电动车这个新兴行业,因此想要把婚礼和事业结合起来,把婚礼办得有创意一点,于是便在同事的帮助下,策划了这场环保,低碳婚礼。

  “我爱人非常支持我的事业,她完全赞同我的想法。”张巍巍称。

  他算了一笔账:当天10辆婚车的行程共约500公里,按照普通轿车的排量进行计算,总共节省了约50升汽油,并实现了尾气零排放。

  每辆50万元,不便宜

  袁先生透露,婚车用的电动汽车充电后可连续运行160公里,在日常停车状态,采用车载充电机连接民用220v电源充电,8小时可充满,在快速充模式下,2到3小时即可充满。

  “至少可节约60%以上的能源。”袁先生说。然而,对不少市民来讲,这种电动汽车每辆50万元的高价仍难以承受。

  河南商报10月8日A05版曾报道了河南省政府印发的《关于支持电动汽车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公款”买车要优先电动的,以支持河南省电动汽车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发展。

  “郑州日产今年仅郑州就已经签出了33辆电动汽车,基本上都签给了政府部门和事业单位。”张巍巍说,当电动汽车真正出现在路上后,市民才可能逐渐发现这些车的环保优势,并渐渐接受。“电动汽车肯定是未来汽车的新趋势。”

(编辑:米贝)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