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正文

长城汽车魏建军:长城电动车明年商品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 07:45   新京报 字号: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长城汽车首款电动车将在明年商品化,同时,他还认为很多自主品牌“多生孩子打群架”的做法已不再适用。

  长城是电动车的跟随者

  记者:新能源汽车是现在的热点,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有怎样的规划?

  魏建军:长城汽车有专门的人做这方面的研发工作,但是我们的研发没有深入到做电池、电机的地步。我认为长城是电动车的跟随者,但是我们不比别人落后,预计长城的电动车明年开始商品化。

  记者:自主品牌现在也想做高端产品,长城提出“中国造,长城车”的概念,是不是也想强调自己的品牌?

  魏建军:我们打出“中国造,长城车”,是要体现我们的信心,我要让消费者知道“中国造”也是非常好的产品。在海外我更是这样提,我不把“中国造”藏在不起眼的地方,我会把它贴在最显眼的地方,告诉消费者这是中国制造。我觉得这样特别带劲儿,不像有些唯唯诺诺的品牌非得沾点儿意大利的边儿,要不弄点儿日本元素;我这就是中华民族的元素,我不沾他们的边儿。

  “打群架”概念已不适用

  记者:长城在快速推出新产品和保证产品质量之间是如何做到平衡的?

  魏建军:市场是越来越公平的,竞争是越来越充分的。我们一定要集中精力和资源,不能广撒网。

  记者:不是“多生孩子打群架”的概念了?

  魏建军:“打群架”的概念现在不适用了,我们要聚焦,培养一个人才和开发一款车差不多,我们就这点儿资源,要把它用好。我们的产能扩大都是根据需要来定的。

  记者:但长城几乎一股脑推出很多款小型轿车,价位都十分接近,长城自己的产品互相竞争非常激烈,对此你怎么看?

  魏建军:是,是有这个问题。但是我们也在调整。

  本报记者 谢涛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