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雷克萨斯

LEXUS SC

拒绝被边缘化 雷克萨斯中国打“小排量”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 07: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雷克萨斯IS 250C

  雷克萨斯日前在华推出“全方位品质体验”理念,旨在使消费者在体验LEXUS产品所创造的驾乘乐趣的同时,更加全面地感受到LEXUS品牌所带来的“愉悦”与“领先”的魅力。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林堂表示:LEXUS在中国推广小排量车的战略不会改变,LEXUS新近推出的入门级豪华车CT系列也将进入中国市场销售。

  “CT肯定会来,但还没有时间表”

  雷克萨斯8月底在中国发布了三款小排量豪华车——IS250、IS250C以及RX270,三款车型排量均在3.0升以下(由于中国的汽车消费税以3.0升为一个重要征收界限,3.0升以上车型征收25%~40%的消费税,3.0升以下车型最多则只征收12%,因此在豪华车市场,3.0升排量以下也被称为“小排量”)。在去年年底推出ES240尝到甜头之后,LEXUS继续自己的小排量车战略。

  事实上,曾林堂率领的深谙中国汽车市场并确立了雷克萨斯在华品牌影响力中国团队,在华“大打小排量车牌”也是被迫为之。2005年,雷克萨斯进入中国市场,之前在华积累的良好口碑、独树一帜的产品设计理念以及高标准的销售网络建设,让它取得了“开门红”,2005年~2007年,雷克萨斯如愿以偿成为奥迪在中国的最强劲对手。

  但雷克萨斯在中国的黄金增长期很快就遇到天花板,随着奔驰、宝马国产后相继发力,雷克萨斯惯有的价格优势开始消失。2008年,国家对汽车消费税的调整,更让产品排量几乎全部集中在3.0升排量以上的雷克萨斯遭遇到巨大的成本压力,相比奔驰、宝马和奥迪,LEXUS开始遇到销量不振的困扰。笔者掌握的一份最新数据显示:1~8月,奥迪、奔驰、宝马在华的销量分别达到15.2782万辆、8.74万辆和10.6447万辆,而雷克萨斯今年在中国的全年目标也只有5万辆。在国产还未有定论的情况下,更易走量的小排量车成为LEXUS目前在中国避免被边缘化最有效的手段。

  曾林堂表示:雷克萨斯中国正在计划将CT 200H引进中国销售,但时间还没法确定,因为在中国引进一款新车型“程序非常复杂”。

  再祭服务“利剑”

  除了小排量车,服务也是雷克萨斯的另一张王牌。9月17日,曾林堂表示:将在中国市场推出“全方位品质体验”理念,进一步提升雷克萨斯的品牌价值。雷克萨斯“全方位品质体验”理念包含“全线豪华”、“全程关怀”和“全面超越”三个层面:首先,为消费者提供品质卓越的豪华汽车产品;其次,不断超越客户期待、提供尊崇的人性化服务;在此基础上,为消费者带来更为丰富的品牌价值体验,并积极践行对于社会的关爱与承诺,成为21世纪豪华汽车领域发展的新标杆。

(编辑:刘妮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