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日产和住友集团合资成立废弃锂电池能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7日 07:12   盖世汽车网 字号:

  日产汽车和住友集团近日合资成立了4R Energy能源公司,该公司将从事电动车废弃电池的再利用。

  去年10月份,日产和住友合作双方就成立4R Energy能源公司框架联合发布了一份可行性研究报告。日产表示,即使在电动车正常使用寿命结束时,电动车上使用的高性能锂电池仍含有70%-80%的蓄电能力。

  日产表示,废弃锂电池可以被重新利用并向其它工业销售。日产相信4R Energy合资公司将发挥电动车锂电池的剩余价值。

  4R Energy能源公司总投资额达4.5亿日元(约5270美元),总裁为Takashi Sakagami.。日产占合资公司51%的股份,住友则占剩下的49%。另外,日产首款量产电动车叶子(Leaf)将于12月在日本和美国上市。

(编辑:Helen)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