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教师节预热金九银十营销 促销让利更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 07:32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往年被众车商所忽略的教师节,今年一下子火了起来,众多车商如永达、永奥、三联、恒洋、创世纪、中盈等都推出了教师节专项促销活动,教师节俨然成为金九银十首个营销节点。中山市教育局相关人士透露,中山现有在职、退休教师共3万多名,业界人士估计,教师拥有乘用车的比例不到20%,但教师这一群体对汽车的需求却是与日俱增,不少车商看到这一群体巨大的消费潜力,纷纷开展教师节专项促销活动,针对教师这一特定的消费人群,给出了较大的优惠。中山永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黄莉表示,教师节的促销往往有厂家做后盾,让利幅度更为突出,一般来说较市场最低价还要低出千元左右,但只有持证教师本人亲自购买才能享受特定的优惠。

  教师节促销战线拉长

  虽然本周才是教师节,但各大车商的教师节促销方案早在上月底就已出街,中山中盈长城汽车4S店在8月下旬发布该店教师节活动,教职工购买炫丽(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手动挡车型,包牌税均可获赠7000元的大礼包;上周中山三联丰田也推出了教师节感恩活动,针对教师推出销售及售后方面的优惠;昌河铃木中山恒洋店近期也推出了教师购车特别优惠,在原有的优惠基础上,教师购车还能享受额外优惠。

  此外,同往年相比,今年教师节促销战线明显拉长,往年的教师节促销最多延续两三天,而今年教师节促销多从9月1日打响,一直延续至9月12日,如中山中盈、三联丰田的教师节促销期都是从9月1日至12日。中山永达汽贸市场部经理黄莉表示,每个促销节点都需要一个预热期,往年的教师节促销都安排在节日前后一两天,对于教师这一理性消费群体来说,短平快的促销方式很难收到成效,延长教师节促销期势在必行。

  众车商看好教师消费潜力

  目前教师的年收入多在6万左右,倘若教师工资“两相当”实施后,城区、镇区教师年薪有望达到9万、7.5万至8.5万,这一收入水平完全有能力购车,购车与否只是看个人需求而已。不少经销商表示,教师收入增加是趋势,与其等着他们加工资后再来挖掘这一市场,不如先入为主,先促成高收入教师购车,再通过“口碑营销”的方式,促成更多的意向客户。为了占据先机,中山永达、永奥、集德创建等车商早在上月便向各学校发出团购邀请,部分车商甚至派出专车接送。

  中山永达汽贸市场部经理黄莉表示,近几年来教师的工资在稳步提升,教师的消费潜力也在不断增加,且不少学校都有油补,在学校里也不需交停车费用,实际用车费用与自己打车花销相差无几,在周末还能更加方便与朋友、家人团聚,因此越来越多的教师开始考虑购车。

  教师购车分期付款居多

  去年教师节促销中,大部分教师选择价格在8万至12万的车型,中山利得方面表示,去年教师节团购活动中,雪佛兰品牌卖出10多台乐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别克品牌卖出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近10台;206、RIO千里马(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销量占促销期总销量的半数以上;选择上海大众品牌的教师几乎全部购买了POLO。中山利得汽贸市场部杨小姐表示,教师的收入虽然稳定,但仍属于中等收入群体,购车要考虑到价格以及维修保养的费用,因此绝大多数的教师会选择价格适中、使用成本偏低的经济车型。

  目前多数汽车品牌的车主中,教师的比率仅在1%左右,在教师团购方面颇有建树的永达汽贸,建店至今总销量达300余台,其中教师的比率高达10%,也足见教师这一群体的消费力。该店市场部经理黄莉表示,教师购车多以分期付款为主,无论是商业贷款还是品牌金融车贷,教师的审批率都会比较高,因此促成不少教师贷款购车。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