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汽车领域首次举办全球论坛 9月16成都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 07:28   京华时报 字号:

  本周,“全球汽车论坛”组委会负责人接受了专访。

  问:冠之以“全球汽车论坛”还是首次,那么,“全球化”体现在哪里?

  答:目前为止,全世界汽车产业还没有这样一个平台。中国是世界上发展速度最快的汽车市场,“中国元素”对我们能够举办这样一个论坛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具体地说,论坛的“全球化”分两个方面,一,今年的论坛是第一次举办,要有很强的针对性。在探讨的时候一定要站在足够的高度上,站在国民经济的高度,乃至全球经济的高度来探讨。二,我们也看到全球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除了汽车产业的问题,还有产业链与供应商之间的关系,汽车品牌问题以及汽车产业本身要研讨的问题等等。

  问:目前确认的重磅嘉宾有哪些呢?

  答:在宏观经济领域有几位重量级的嘉宾,包括WTO副总干事耶克萨、中国加入WTO时美国首席贸易谈判代表巴尔舍夫斯基、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联储顾问普利斯科特教授、美国经济战略研究所总裁普雷斯托维茨等。

  本报记者 李业超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