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折戟一年不死心 北汽二次谋求收购力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 07:24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关囡)虽然去年北汽收购力帆的绯闻最终自行散去,但这件事儿远没有结束。记者近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北汽和力帆日前又开始了悄然谈判,但双方对此仍保持极度低调。北汽今年将继续以民企为目标的疯狂并购,众泰谈判已经在进行之中,下一个目标或许就是力帆。

  “确实在和重庆一家车企谈判”,一位北汽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在火速联姻重庆银翔、收购广州宝龙轻汽之后,北汽近期主要并购目标就是众泰,此外即是另一家重庆车企。

  重庆辖内的车企并不多,主要就是长安系、东风小康和力帆,“那么现在来看最有可能被并购的就是力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

  一位已经离职力帆的人士认为,力帆要向前发展需要充沛的资金和良好的平台,“如果能够被北汽收纳,应该是一件好事。”坊间流传的力帆上市一事已经持续数年,但至今无果,力帆已经遇到了融资瓶颈的问题。

  “以前确实谈过,现在的情况还无法对外透露”,力帆内部一位高层语气暧昧。他坦承,北汽曾欲收购力帆无果,但是现在车企间广泛接触已是平常事。该位高层指的就是去年5月传出“北汽有意兼并重组力帆汽车”,据称后来尹明善开出“保留品牌和经营权”两大条件而未被北汽接受。 

  除了力帆,北汽近期更加确凿拿下的并购计划便是众泰。在坊间传言四起时,北汽董事长徐和谊在瑞纳上市时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没有对此表示否认:“未来会有很多消息发布,请大家听消息吧。”众泰方面则对此回应:“我们不排除和北汽的合作,确实有这种想法。”

  业内人士认为,从近期北汽火速联姻重庆银翔、收购广州宝龙轻汽等行为不难看出,在收购福汽、长丰等国内车企无果,且试图海外抄底折戟后,北汽已将兼并重组的重点放在了实力较弱的民营车企身上。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