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卡车>正文

江铃汽车“贪大求全” 凯威中卡亮剑出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 17:1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一直以来,作为轻卡市场领导者的江铃卡车主要以高端小载质量的产品为主,并将其竞争优势发挥到极致,长期占据高端轻卡销量第一的宝座。然08年以来,江铃汽车频繁重拳出击,向更多卡车细分市场发展,立志打造亚太地区一流的商用车生产基地。先是凯锐宽卡横空出世,挤入最近几年高速发展的宽体轻卡领域,取得不俗业绩;接下来2010年江铃首款进入中卡领域的新品—江铃凯威亮剑出鞘,直指高效物流运输领域,力求在品质、效率、安全舒适方面带给客户全新的体验。

  大提升:树立中卡新格局

  纵观整个中卡市场,由于起步较晚,竞争对手较少,目前主流产品仍停留在“超载不高速、运营效率低、舒适安全性能差”的70年代水平,江铃汽车作为一家国际化的商用车公司,其产品以高品质和省油耐用著称,并牢牢树立起来在高端轻卡的领袖地位。但以往江铃卡车主要局限于整车6m以内的轻卡,整车长度接近8.5米,厢体长度接近6.5米的产品还是头一回在市场上看到。据悉,该款车正式江铃汽车“四年磨一剑”的江铃凯威,锁定300-500km之间的城际物流用车,覆盖4500、4750两个轴距,匹配与国内知名厂家朝柴/玉柴联合研发的两款优质发动机:4D系列采用五十铃4HK1技术,匹配博世电控高压共轨系统,动力澎湃,噪音小,油耗普遍比同类车型低6%;4E系列采用国际上成熟的电控单体泵技术,性价比极高。江铃凯威最高安全时速度115KM/H,最大厢体空间33立方米,采用江铃F系列重载底盘,使得江铃凯威当之无愧成为国内中距离城际公路物流运输“高速重载之王,省油耐用专家”。在高效物流成为行业迫切的呼声之际,可以说,江铃汽车推出高效率物流运输工具选准了最好时机。

  大突破:打造中卡新标杆

  在轻卡领域,江铃就是高品质的代名词,江铃轻卡普遍三十万公里无大修,发动机等核心部件甚至60万公里无大修。凯威延续了江铃产品的DNA,投产前经过300万公里的各种验证,在质量标准方面远高于国家标准;江铃凯威定位为高效物流宽卡,车厢长度达到6.5米,整车长接近8.5米,载重在9吨至12吨之间的物流运输工具。众所周知,江铃汽车一直以高端窄体轻卡为主,此前的江铃宽体轻卡凯锐一经推出,就备受瞩目。凯威在“加宽”的凯锐基础上继续“加长”试水市场。表明了江铃轻卡向大规格以及完善产品线方向发展,江铃凯威的问世,可以说是江铃汽车进军中卡领域的里程碑。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江铃凯威推向市场标志着宽卡市场“高品质、高效率”时代的到来,势必会重塑整个宽卡市场新格局。

  三大卖点:大动力、大承载、大安全

  作为中国物流宽卡市场的一款全新产品,江铃凯威主要以“大”为主要诉求,为中国消费者享受到中卡的无限魅力带来新契机,具体来说,在三个方面有较出色表现。

  l  大动力:搭配动力高达156马力的江铃4D发动机,同类车型中动力最大,采用五十铃4HK1发动机技术,江铃与朝柴动力联合研发,完全达到了江铃自产4JB1发动机的品质,通过系统化节油工程的应用,普遍百公里油耗比同类车型低1-2升

  l  大承载:与发动机完美匹配的江铃F系列重载底盘,3.5吨前桥、8吨后桥确保了底盘的超强承载性能,高达33立方米的载货空间同类车型中最大,国内唯一一家标准配置钢丝胎,使高速重载情况下爆胎概率降低70%,轻量化设计理念则为客户留下更多载货空间。大安全:整车的低重心设计使得高速行驶、转向时更安全,整车视觉学变宽技术有效降低相对高速行驶车辆碰撞概率,标配钢丝胎能最大限度防止爆胎发生,发生碰撞时,双层吸能式保险杠能分散20%的碰撞力,无盲区三探头倒车雷达使得启动、停车更加安全。

(编辑:EiYa)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