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C-NCAP第3批碰撞结果:6款自主品牌仅获3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 07:27   北京晨报 字号:

  C-NCAP版油耗年内公布

  日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了2010年C-NCAP第三批车型评价结果。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发布结果的6个车型全部为自主品牌,评价结果表明,这6款自主车型全部达到C-NCAP三星级标准。此外,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还首次公布了2006至2009年全部88个C-NCAP评价车型的燃料消耗量试验结果,成为消费者了解市场实际销售车型油耗数据的可靠信息来源。

  进口车将首次碰撞

  此次公布评价结果的6个车型18台试验车辆均严格按照C-NCAP 2009年版新规则,在逐车进行排放、燃料消耗量试验后,再分别根据C-NCAP试验规程进行三项实车碰撞试验及评分,安全评价结果全部为三星级。

  自2006年开始运行至今,C-NCAP已累计对47个自主品牌车型进行了试验评价,占全部110个车型的42.7%,评价成绩也有明显进步。一方面,平均得分有所提高,先进安全技术和装置应用也更加普遍,低星级车型逐步减少。同时,由于受到产品市场定位、价格等因素的影响,一些产品虽有改进但成绩一般,整体技术水平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在评价试验已全面覆盖国内主要企业产品后,C-NCAP又启动了对进口车型的评价计划。将选取近两年畅销的进口车型代表进行碰撞试验,2010年第四批评价车型中将会首次出现进口车产品,该批结果预计于年内发布。

  此外,2011年度候选车型的初选工作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始,2012版管理规则的改版工作也在按计划推进,重点是针对试验项目的补充和技术要求的提升进行更专业技术交流。

  真实油耗首次出炉 

  参加碰撞车型的真实油耗一直是消费者普遍关心的问题,此次C-NCAP首次公布了2006年至2009年88个车型的真实油耗结果。

  据介绍,C-NCAP是依据国家标准《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试验方法》对未进行磨合的新车进行试验,在对3台车辆试验数据进行平均计算后,分别得到各车型的市区和市郊燃料消耗量,通常会稍大于车辆磨合一定里程后的试验数值。C-NCAP管理中心在对燃料消耗量数据进行分析后认为,总体上84.1%的车型能够满足国家乘用车燃料消耗量标准第二阶段限值的要求。而相对于新制定完成的国家标准中更为严格的燃料消耗量目标值,这些车型还普遍不能达到,但2009年的评价车型中还是有大约1/4已接近燃料消耗量新标准的目标值,体现了国内乘用车新产品节能方面的技术进步也在加速。

  目前,2006至2009年C-NCAP评测的油耗数据已可在C-NCAP官方网站上查询。2010年C-NCAP评价车型的燃料消耗量数据计划在全年试验结束后汇总发布。

  晨报记者 孙金凤

(编辑:姵姵)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