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高油价时代 小排量微车受宠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 11:29   新浪汽车 字号:

  随着燃油费的不断上涨,你的购车计划是否受到影响?在油价创新高的背景下,如何将爱车的省油大计进行到底?对于有着购车计划的你,目光朝向哪里?编者走访了本市双环汽车4S店,了解了一下不同类型汽车的销售情况。

  编者了解到,消费者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冲着小排量微型车——双环小贵族来的。一位来看车的张先生告诉编者,他已经去过不少4S店了。他们一家人都很喜欢旅游,就想买一辆越野性能好的SUV,但是现在油价实在有些偏高,那些大块头的越野车就算买得起也开不起。那天在网上注意到了双环小贵族,觉得它很结实,底盘又高,应该很适合越野,所以今天就来看看,详细了解一下这款车。

  双环汽车销售人员也介绍说,最近一段时间小贵族的销量不错。有不少准备购车的市民纷纷将小排量汽车作为首选,以减少燃油费的支出。

  油价上涨,小排量车成为新宠;汽车销售,小排量车淡季不淡。随着油价的节节攀升,以及节油减排政策的引导,省油耐用的小排量车成为消费者选购的重点,而且今年国家开始实施的1.6L以下购置税“减半”政策,从1月20日至12月31日,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5%征收车辆购置税,这些政策的实施使得消费者越来越倾情于小排量车,近几个月小排量车成为市场的宠儿。

(编辑:sunruin)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