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通用EN-V概念车世博园上演自动驾驶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09:3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EN-V娇概念车
EN-V娇概念车自动驾驶

  作为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的镇馆之宝,通用汽车三款EN-V电动联网概念车于今天首次集体亮相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外,为世博园里的游客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自动驾驶秀。

  EN-V电动联网概念车“妙”、“骄”和“笑”向观众展现了无人驾驶、无线串联结队行驶和自动寻找停车位的功能。三辆车在通用汽车工程师双手离开方向盘的状态下,在封闭的区域中灵活地驶过各种弯道和直行路线。工程师离开车辆后,通过智能手机上的操作系统,不仅能轻松地让EN-V自动停在指定的车位上,还能通知EN-V从停车场开到主人的面前准备出发。

EN-V“娇”“笑”“妙”上演自动驾驶
EN-V“娇”“笑”“妙”上演自动驾驶

  得益于动态稳定系统技术所带来的灵活机动性以及出色的操控性,EN-V在遇到障碍物或者外部行驶条件发生变化时能够迅速做出反应。EN-V还在现场观众面前完美地呈现了原地转向功能,使整个驾驶的展示过程充满乐趣。

  EN-V电动联网概念车充分整合了无线通信系统、全球定位(GPS)技术、车对车(V2V)交流技术及车载传感器,从而得以实现以上车联网相关技术。在今天的展示现场,通用汽车的工程师们还现场演示了EN-V在行驶过程中,驾驶者如何通过车辆的上网功能实现信息实时连通,并通过车载视频会议系统在路途中收发电子邮件、召开视频会议以及与自己的社交网络随时保持联系。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Kevin Wale)表示:“EN-V代表了通用汽车在车辆前瞻技术研发领域的一大革新。通过电气化和车联网技术的完美融合,EN-V重新定义了汽车DNA,为未来城市交通实现零堵塞、零事故、零排放和零油耗的美好愿景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技术解决方案。”

  世博期间,EN-V电动联网概念车每天在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内上演精彩表演。在今天的活动中,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当天抽取的10位幸运游客也参与了EN-V电动联网概念车的试乘活动,亲身体验了上汽集团-通用汽车馆的“直达2030”之旅。

(编辑:刘妮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