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上半年进口车销量暴涨 同比增长达92.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 07:41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曹锦)上周,记者从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进汽贸”)获悉,今年前6月全国进口车上牌量为29.43万辆,同比增长率高达92.5%,这一数字仅比去年全年总量少了5.9万辆。

  2009年,进口车上牌量为35.33万辆,今年上半年的进口车上牌量,已达到了去年全年总量的83%。

  数据显示,在前6月上牌的进口车中,豪华品牌、轿车及SUV车型增长较快,其中3.0L以下的中低排量车型增长强劲,同比增幅为112.3%,3.0L以上大排量车型增长则相对较弱,但也已摆脱消费税调整的不利影响,同比增长达54.2%。

  据中进汽贸市场营销部副部长刘勤玉介绍,上半年我国经济持续回升向好,带动了整体汽车市场的快速增长,且针对进口车的政策环境稳定。在此背景下,跨国汽车公司对进口车市场重视程度越来越高,进口车型更加丰富,特别是中低排量车型明显增多,促进了进口车市场的快速增长。

(编辑:hhauto)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