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一汽马自达

睿翼

一汽马自达首开“实战性”安全驾驶训练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8日 11:3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你知道真正安全的驾驶习惯吗?”……

  “你知道紧急状况下的避险方法吗?”……

  “你知道哪些标准才是选择更安全车型的黄金法则吗?”……

  “你真的会开车吗?”……

  面对这些问题,驾龄不长的菜鸟们基本上是一头雾水,即便是驾龄较长的“骨灰级”选手也往往含糊不能作答。目前中国汽车消费市场已成长为全球第一,但汽车驾驶技巧和汽车消费文化的相对滞后,已经成为凸显的社会问题,甚至形成了道路安全隐患和安全意识障碍。

睿翼实战式训练营
睿翼实战式训练营

  针对这类情况的普遍存在,日前,一汽马自达开展了国内首个“实战性”安全驾驶训练营。据悉,一汽马自达自2010年6月以来,连续在杭州、广州、山东等经济发达、睿翼(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和Mazda6保有量较大区域,开设了针对车主的公益性安全驾驶训练营。

  据介绍,区别于其他企业以促销为目的的试驾活动,本次一汽马自达开设的训练营,主要针对现有车主,采用完全模拟各种复杂路况实景的模式进行训练,从“实战”中培养车主“安全负责任”的驾驶技巧和驾驶意识,也就是“会开车”,同时丰富其道路安全知识,从而让车主感受先进的汽车文化。

  一汽马自达认为“会开车”是一个从细节到技术,从知识到意识全方位能力的展现。真正“会开车”的驾驶员应该具备正确的驾驶习惯、娴熟的驾驶技术、对汽车性能有充分了解,并且具有应急状况处理能力和完善安全意识。要达到这个“会开车”的境界,需要从细节入手纠正驾驶习惯,从选车上注重培养对汽车安全性能指标的正确认识,具备紧急状况的处理技巧,总而言之,会开车是一个“人车合一”的行驶境界。

睿翼驾驶训练营
睿翼驾驶训练营

  安全地享受驾驶乐趣,潇洒之余不失安全。达到会开车的境界,要懂汽车性能、懂操控技巧、懂安全意识,业内专家更提出了行驶安全黄金公式:安享驾趣=领先的安全性能+高超的操控技巧+成熟的安全意识。

  掌控安全先机,不仅仅是开车族的专利,也是汽车厂商的责任,更是全社会交通安全的核心课题。一汽马自达正是这一理念的倡导者和践行者,旗下睿翼不但拥有“新一代操控之王”的美誉,更全面实现了马自达行驶安全的全新理念。在领先产品的基础上,一汽马自达才能借“安享驾趣”的理念与消费者进行深度沟通。

  一汽马自达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战性”是2010年一汽马自达安全培训及体验课程的核心。以睿翼及Mazda6领先的操控性能和安全配置为基础,从车主的故有驾驶习惯着眼,着重提升驾驶技巧,最终落实黄金安全公式,让越来越多的车主在驾驶过程中更好的发挥车辆的主动安全优势,从而实现整个社会交通安全水平的提升。

(编辑:刘妮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