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奇瑞

旗云

奇瑞旗云第三届节油赛京蒙赛区再创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 09:0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桂魄初生秋露微,轻罗已薄未更衣,立秋刚过,北京已然天高云淡。8月14日,奇瑞旗云第三届节油挑战赛京蒙大区赛伴着这宜人秋意凉爽开赛,来自北京和内蒙古的6名节油能手齐聚一堂,在北京腾远兴业奇瑞4S店共同开启了一场节油争霸赛。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内蒙古的德格西以3.948L/百公里的优秀成绩取得了本次节油赛京蒙大区赛的冠军,创造了旗云节油赛的节油新纪录。

获奖选手
获奖选手

  据悉,本次节油赛采用的是百公里城市路面测油耗形式,参赛者的参赛用车均为旗云品牌刚刚上市的“经典节能家轿”旗云2,主办方已在赛前将比赛用车配备好外挂油箱,这样的比赛方法不仅更加公平、公正,在城市路面行驶也能更精准的验证旗云的节油能力。众所周知,旗云2搭载了具有“中国十佳发动机”之称的1.5LACTECO发动机,该发动机应用了奇瑞最尖端的汽车动力技术,填补了国内单顶置凸轮轴发动机的多项空白,滚流式气道专利技术和精湛的减磨阻工艺的运用,让ACTECO1.5L引擎的进排气与燃烧系统获得了全面优化,进排气呼吸面积增加15%以上,压缩比达到了10.5:1,大幅提升了该款发动机的燃烧效率,综合油耗达到5L/百公里的水平。

外挂油箱
外挂油箱

  “这款车的操控性很好,油门反应很快,这样让人开起来会感觉很轻松,加速不需要大力踩油门,只要转速达到2200以上,就有足够的马力来带动车辆前进;同时,在2200—5000转速间旗云2还可保持90%左右的最大峰值,可以不用将转速拉升到高位就能换档。因此,我在比赛途中的换档时机都保持在2500—3000转的区间,而且始终注意保持车速。现在的天气也可以不开空调了,这无形中又可以省出一些油耗。但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节油技巧是一方面,更重要的还是得益于旗云2出色的节油特性。”获得冠军的德格西在赛后与大家分享节油心得时如是说道。

选手出发
选手出发

  诚然,作为自主A级家轿的旗舰车型,旗云2凭借价格实惠、节能高效受到消费者一致认可,上市8年保有量已突破55万,庞大的数字和累计的口碑铸就了这款经济型家轿的不朽传奇。历经前两届节油挑战赛的沉淀,旗云2更是在汽车市场中夯实了基础,节油形象深入人心。2010年5月,奇瑞汽车召开品牌发布会,宣布旗云由单车产品跃升为独立品牌,旗下系列车型旗云1、旗云2、旗云3也在各地陆续上市。经过全新优化整合后的旗云产品,经济性、节能性、舒适性都得到了更好的提升,而这种性能品质上的整体提升,无疑会为第三届节油赛带来比往届更不寻常的悬念与惊喜。

  在全世界提倡节能减排、打造低碳经济的今天,国内汽车消费渐臻成熟理性,市场中以旗云为代表的节油车型持续热销。而汽车活动与营销方式也逐步向环保二字靠拢,这其中,一年一度的旗云全国节油挑战赛便是目前最具影响力的汽车盛事之一。相信随着更多旗云节油赛的获奖经验分享和赛事影响的不断深入,旗云2的节能优势将得到更加充分的体现,同时也将让越来越多的车主在节油乐趣中充分享受多彩的有车生活。

(编辑:郭城)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