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雅克布:大众有貌吉利有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 08:40   京华时报 字号:

  雅克布在国际化的大众和有志国际化的吉利间选择了吉利,下周一起他将执掌沃尔沃——这个已被吉利拥入怀中的北欧落寞贵族,正在重新焕发活力,展开复兴蓝图。

  刚过知天命之年的雅克布对自己的规划在一个月间大幅度调整,从如日中天的大众到前途未卜的沃尔沃,雅克布的决定不可谓不大胆。但是仔细推敲,这个决定隐藏着极大的合理性。此前,雅克布担任的是大众北美CEO,在北美市场上,大众至今起色不大,更难言成功,而在沃尔沃CEO职位上,雅克布拥有极大的自主空间,也将获得比大众丰厚的薪酬,从这个角度,雅克布选择的是自己的钱途,而不是大众的前途。

  雅克布出生于1958年,毕业于著名的科隆大学,1985年进入大众。1990年到1992年,雅克布到日本负责奥迪业务,1997年他进一步负责大众的亚太区副董事,管理亚太事务,也间接插手中国业务。5年间,大众中国业务由弱趋强,逐步摆脱亏损状态。

  失去了在亚欧多个市场具有丰富经验的雅克布,大众在北美市场的拓展将愈加艰难。得到雅克布的沃尔沃,在中国等新兴市场可能将有跳跃性的发展。更重要的是,吉利第一次任命了沃尔沃的CEO,这对于吉利未来的国际化发展都有深远的意义。

  在8月2日宣布加盟的发布会上,雅克布激动发言,他说沃尔沃将继续保持其在汽车安全和创新上的行业领先地位,这一点在开辟新市场的过程中不会改变。这句话是说给全世界的沃尔沃车主、粉丝和潜在粉丝听的,它意味着沃尔沃还是沃尔沃,不会变成吉娃娃。(文/杨开然)

(编辑:路宁宁)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