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探究竟 帕萨特持续热销的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 16:0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一直以来竞争激烈的中型车市场,长久都是各大厂商的必争之地,而帕萨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作为其中的佼佼者,一直处于市场的领跑位置。相对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两大劲敌,帕萨特目前在市的两大系列车型都不算新了,但其市场份额却得以保持,让人忍不住想对它为何能有如此表现一探究竟。

  品牌与技术完美结合

  作为欧系车型中抗击日系中型车的中流砥柱,帕萨特在中国市场长达10年的口碑积淀、曾经的政府采购对象,德系车的品牌形象都是其对抗日系车的有效武器。现在帕萨特系列已经在中国积累了90万以上的客户,保有量大,维修方便,安全大气深入人心。至于车型本身,其优势在于德系车的本土化设计和配置、品牌以及更亲切的驾驶感。

  1.8T车型是毫无悬念的主打,配备的涡轮发动机能在1800-4600rpm的中高转速范围内扭距始终保持峰值扭距220牛米,使得车主在市区可以后发先至,高速路上更能尽享加速推背感。而另一方面,采用大众成熟的5档传统变速箱,在加速平滑性得到保证的同时,又避免了DSG新技术可能带来的高养护成本,高维修费用的情况。

  中国化改造空间打头

  作为中国合资汽车企业的领跑者,上海大众纵横市场二十多年,对客户心理研究把握之透彻可以说走在了很多厂家前面。

  中国有庞大而独特的市场,光垂涎于它的大,而不能投其所好,并不能真正得到市场份额。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略显平淡的销量一般证明先进的技术也不一定能够获得热烈响应,适合中国的才会成功。上海大众深谙此道,加长是其成功的一大要诀。解决了空间问题的德系车,扫清了同日系中型商务车竞争的最大障碍——2803MM的轴距,力压一直以来的同级别空间王者雅阁,一跃成为同级中的老大。其大气沉稳的绅士风格不仅在外观得以体现,可以“跷二郎腿”的后排更是让对手心惊。

  另外,帕萨特没有采用独立悬挂这点为一部分人所诟病,其实这是上海大众出于对成本控制和分配的考量,在保证了舒适稳定的同时,其后排的宽阔很大程度上也得益于复合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挂不占空间的构造。

  改款中的明智选择细节取胜

  领驭在一经推出大获成功后,还是在去年进行了一次小改款。虽说是小改款,但并未糊弄消费者,而是进一步扬长补短,跟上市场。核心的动力总成上,发动机动力最大功率从110千瓦提升为120千瓦,最大扭距也从210牛米提升为220牛米,动力的提升令低速高扭的传统优势更为显著。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在实现动力全面提升的同时,PASSAT 新领驭1.8T发动机的油耗也进一步得到降低,最高降幅达到15%。

  同时,外形改变紧跟时尚,新车身线条更流畅,内饰中控台由老成的黑色变为更有质感的银色等等,无一不是消费者非常在意的方面——改动虽小,意义重大。

  新领驭就是用这些细节上的改变,成功将消费者注意力吸引,持续保持着高的市场关注度与稳中有升的销量。

(编辑:米贝)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