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奇瑞

奇瑞A3两厢

雨季到来危险多 ESP让您不必“车在囧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 13:4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0款奇瑞A3
官方价格:7.48-10.08万元  经销商报价:7.48-10.08万元 奇瑞A3两厢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奇瑞汽车
    电影“人在囧途”中,徐峥和王宝强为了回家吃尽了苦头,飞机,火车,大巴,轮渡,搭货车,甚至拖拉机都用上了,真是苦不堪言。最近一段时间,全国各地都遭遇到连番的暴雨天气,不仅让心情糟糕且雨天路滑也给出行带来了很多麻烦。湿滑路面极易使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发生打滑等意外事件,让许多有车一族陷入窘境,可谓是“车在囧途”。

ESP工作
ESP工作

  无疑,湿滑路面最考验车辆的稳定性能,若要提及保持车身稳定性的功臣,则不能不提到ESP防侧滑稳定系统。事实上,ESP是一种牵引力控制系统,与其他牵引力控制系统比较,ESP不但控制驱动轮,而且可控制从动轮。简单说来,ESP在功效上集齐了传统的ABS、EBD以及TCS的所有功能,可谓面面俱到。当在实际行车过程中,后轮驱动汽车常会出现转向过多的情况,当后轮失控而甩尾时,ESP便会通过刹慢车辆外侧的前轮来起到稳定车身的作用;在转向过少时,ESP则会刹慢内后轮,从而校正循迹方向。

A3
A3

  如今,在国内汽车市场中配备有ESP的车型其实并不少,细数下来,奇瑞A3、速腾、凯旋、思域、福克斯、标致307、高尔夫6、新君威、迈腾、卡罗拉等都是其中的成员。然而,虽然ESP的功效已经被许多发达国家所公认,并且要求强制匹配,但是限于成本较高,这项配置在国内车市中仍然还远未达到全面普及的程度,即使像福克斯、307、卡罗拉、凯旋等车型都仅仅只在高配车型上配备了ESP。

ESP
ESP

  其中,7万元级别的紧凑型车型奇瑞A3称得上是其中的佼佼者了。拥有五星安全的奇瑞A3在上市之初便配备了ESP系统,开创了十万元车型内的先河。在安全、外观、舒适性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的奇瑞A3 2010款上市后,全系标配ESP的举措也再度成十万元内紧凑型家用车中的表率。

  1794mm的宽体车身、205/55R16的大脚丫和EPS电子助力转向等都是奇瑞A3安全的保障。除此之外,A3还配备有丰富的科技化配置,而价格却仅在7.48-10.28万元之间,出色的性价比在同级别车中遥遥领先。

  如今已迈入7月,随着入夏全国范围内将进一步迎来雷雨天气的袭击。对于想要购车的消费者来说,一定要事先做好功课,保证车辆的行驶安全,以防让车在囧途的情况发生在自己身上。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