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海大众

帕萨特

老而弥坚 从帕萨特到领驭的这些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 17:4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如果说谁是中高级车市场的开创者,帕萨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绝对是当之无愧的。从1973年第一代帕萨特Dasher再到即将诞生的帕萨特B7,帕萨特系列创造了37年的辉煌历史。同样的,从帕萨特B5开始,帕萨特系列也已经走过了十年历程。

  2000年,第五代帕萨特正式由上海大众投放中国市场,这是一款根据中国的法律法规、道路条件、用户审美倾向和使用要求开发的车型。与B5原型车相比,国内第五代帕萨特加长了77毫米。更长的车身和宽大的体型,可以说帕萨特就是奔着公商务用车来的,因此一举奠定了它在中高级车中的市场地位。

  但是随着市场的变化,帕萨特经典的造型已经不太跟得上消费者的变化,于是05年11月全新一代的帕萨特领驭诞生了。新一代的帕萨特领驭由德国大众设计总监Günak先生带领多位中、德设计师共同组成的设计团队联手打造而成。因此可以说是融合了大众最新造型理念与中国文化特征的产物。与老款帕萨特相比,帕萨特领驭最大变化是外观、内饰、配置、悬挂和车体结构上的全面提升,可以说是对帕萨特B5的全面升级。当然,它也继承了更多来自大众高端车性和奥迪的设计元素,比如说U形前脸、从发动机盖一直延伸到保险杠上的车头线条、脱胎于辉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双圆筒造型晶钻前大灯组、在迈巴赫等超豪华车上才能见到的Alcantara面料等等。另外,它装配的2.8V6发动机也与当时奥迪A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一模一样,更加有档次,是为帕萨特领驭的最大特征。

  在接下来的数年之中,上海大众对帕萨特领驭做了进一步的改进。帕萨特领驭深度国产化的同时减去了一些不必要的配置,但是也增加了一些别的功能如优化了的安全带、副驾驶的安全带提醒、安全气囊自动关闭功能等等。

  2009年4月的上海车展期间,坐镇主场的上海大众汽车在本地宣布升级版新帕萨特?领驭正式上市,并发布了2.0L手动尊享型、自动尊享型、1.8T手动尊享型、手动尊品型,1.8T手自一体尊品型、尊杰型,2.8升V6手自一体至尊型共7个车型,其入门级车型售价也进入了17万元的价格区间。这是自05年以来的又一次升级,主要体现在外观、内饰、配置、舒适性和安全性等诸多方面。在外观上,新领驭借鉴了大众顶级轿车辉腾设计元素,通过通过横向延伸的上进气格栅直接贯通整个前脸、更具贴地感的下格栅、融入了前卫建筑设计语言且质感强烈的“飞翼式”前大灯等等增加了整车质感。

  而由于平台的关系,新领域的先进性也体现在奥迪的技术支撑上面。例如悬挂,PASSAT新领驭(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采用大众与奥迪共同开发的独立前多连杆悬挂系统。这套系统被被誉为全球结构最复杂、等级最高而且实际性能最好的前悬挂之一。优势在于能确保良好的运动学特性,减少制动力和驱动力对转向系统的干扰,具有转向精度高、直线行驶稳定性好、能抑制起动仰头和制动点头等优点。这个与奥迪A6同平台的行走机器,在业内也有“小A6”的称谓。也正因为产品的足够优秀,新领域在一年的时间里取得了超过11万辆的销量,这个老而弥坚的车型继续领跑着中高级市场的潮流趋势。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帕萨特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