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海大众

帕萨特

帕萨特新领驭劲吹中国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 16:5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上海大众帕萨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领驭已于去年4月25日崭新面市,它以16.98万-30.38万元的价格分布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占据了非常有利的价格优势地位。近日,记者从上海大众处了解到,PASSAT新领驭(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在上市一周年后就取得了累计销售量110,728辆的优异成绩,继续领跑中国B级车市场。

  据有关人士分析上海大众帕萨特新领驭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好的销量成绩与它的设计理念有很大的关系。新领驭的设计理念主要包含三方面内容:中国文化特色、国际化设计标准以及最新的大众品牌设计理念。而融入中国文化元素的设计风格是其能取得成功的最重要原因。

  长久以来,上海大众PASSAT在我们心目中已经成了国产德系汽车的代名词,而德系车给我们的印象就是严谨有余而美观不足,它表现给人们外在的感觉往往就是由于过于苛求细节的完美而显得太过严肃。但在我看来帕萨特新领驭其实已超越了传统德系车的范畴,尽管它挂着德国大众的LOGO,但在它的骨子里,早已经流进了我们中国人自己的血脉。据悉新领驭是上海大众的研发团队在帕萨特B5基础上全面改进而来的本土化产品,新领驭的本土化设计完全贴合我们中国人的审美与需求,是外来产品适应中国市场而改变的一个成功典范。这样我们大家就不用奇怪为什么帕萨特新领驭能够领跑在中国B级车市场了。

  从新领驭的外观上来看,新领驭是将大众的最新设计理念和中国的东方审美相结合,这样就营造出了新领驭不同于以往德系车型的视觉感观,其中我个人觉得新领驭正前方的变化很大,它完全抛弃了过去的“大嘴”形象,与大众辉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比较接近。难怪会有其他同行将帕萨特新领驭称为“小辉腾”了,(但实际上两者的差距还真不是一般的大,帕萨特的用户在中国应该要以百万计了,辉腾恐怕就只能以千来计了)。新领驭的前脸则回归传统三段式,大灯则采用“飞翼式”设计,配合黑色灯腔,给人感觉以深沉、内敛。这些细节的改动带来的效果正符合我们中国人的性格特征。而从整体看来,新领驭在造型上依然保留着自身端庄、大气的设计血统,但表现方式由之前的树立线条逐渐变为横向线条,这种改变就将略感刻板的德国味道冲淡了很多,而中国色彩则随之变得更浓郁。

  在车厢设计上,新领驭也充分考虑了我们中国人的偏好,同时又注重了其大多作为公务车用途的实际,其车内空间除了满足国人一般喜好的大空间外,在舒适性配置上也全面向日系车看齐甚至超过,它的后排乘坐空间充裕,腿部和头顶空间足够大,横向空间也不错,并排三人也没问题。再加上尾厢开口大,空间平整、方正,比较能载货,这也符合中国人对家庭用车的基本要求。

  在我们中国相当多人群对车的喜好是处于中庸,而在中庸的基础上又有左右的偏差。而新领驭很显然活用了中国人的这一审美观。笔者认为在中国车市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伴随着中国车市消费的逐渐成熟及中国人自信心的不断增强,他们已不再像改革开放初期那样的“崇洋媚外”,而是更加倾向于表达自己的审美观点和品位。这样一来,外来车型本土化势必将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新趋势,而新领驭中国风的设计理念无疑在这一方面为中国众多汽车厂商们树立了一个成功典范。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帕萨特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