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荣威

荣威350

五星成绩树信心 荣威350安全科技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 11:3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7月7日,在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对外公布了2010年度C-NC0AP第二批评价结果,涉及车型包括轩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奔腾B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福瑞迪、荣威3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i3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第六代高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夫以及C5,其中轩逸、奔腾B50和i30获得四星,其他车型荣获五星桂冠。

荣威350
荣威350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350的碰撞测试结果让自主汽车的拥趸们惊喜不已。因为,在同批碰撞试验车型中,荣威350的测试结果荣登“榜眼”,达到五星标准。同时,荣威350更是以46.5分的总成绩力压一汽大众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六。由此,在参加测试的15万元以下车型中,荣威350无疑成为翘楚。

荣威350碰撞测试结果公布
荣威350碰撞测试结果公布

  以“全时在线中级车”为卖点的荣威350是一款以NCAP5星标准为基础打造的新车型。相比同级车型,在安全性方面,荣威350拥有笑傲同级车的顶尖安全配置。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本次五星军团成员——荣威350的安全科技配置。

荣威350
荣威350

  安全科技配置1:创新车身结构、高刚性材料

  荣威350特别采用了A级车型中创新的设计——风箱式USD(Ultimate Stiffness Design)车身结构。这一设计是根据欧洲五星碰撞标准,凝聚上汽全球三地研发中心设计师的卓越智慧,结合实际交通事故发生的状况,而创新研究开发的。

  在现实中,荣威350的这套高刚性材料构成的全新车身支架能结合四门防撞梁的运用,加之前后舱梁架加设的风箱结构,能使车辆在高速碰撞时也可充分地缓冲吸能量,进而令车内乘员获得最妥帖的安全保护。

  另外,上汽还精心准备了高刚性的车身材料。其强大抗扭性能令车辆在高速行驶过程中保持最佳的稳定性,进而保障车辆的安全性。

  从力学及人机工程学研究的角度出发,荣威350在车身的不同方位,根据作用的不同,使用了厚度和强度不同的钢板,特别是在车身关键部位,如前保险杠横梁、车门防撞杆、A柱、B柱等区域均采用了经热成型加工工艺而成的超高强度钢板,其拉伸屈服强度高达1000至1250兆帕,相当于一平方米面积上能承受超过十万吨的重压冲击。

  由此,荣威350通过创新的车体、大量的高强度和超高强度材料的运用,在C-NCAP的各种撞击试验中,荣威350的完全正面、40%正面偏置以及侧面碰撞试验均获得了相当高的分数。

  安全科技配置2:SRS10功能安全气囊及其他安全配置

  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荣威350给予驾乘者的是全方位的安全防护。

  荣威350被动配置的亮点在于特别配置了SRS10功能安全气囊:该气囊的优势是,当车辆发生正面意外碰撞时,前排双安全气囊将瞬间开启,并结合预紧限力式安全带,缓解对前排驾乘人员造成的严重伤害;而侧部一体式安全气囊将会提供对前排驾乘人员胸部腹部的最佳保护;最后帘式安全气囊能更大范围地降低对驾乘人员头颈部侧面的冲击力。

  同时,荣威350还拥有高低可调多级溃缩转向柱,碰撞时自动解锁断油系统,转向管柱膝部保护,防潜滑高强骨架座椅等的配置,这些配置的运用不仅令荣威350赢得了全方位安全保障的更能,在NCAP测试中更是能获取相应的加分。

  主动安全上,荣威350完美融合ABS制动防抱死系统、CBC转向制动控制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等多重主动安全保障配置于一体,配合专门为中国道路开发的高品质MA-656轮胎,可以将各种路况危情排除于萌芽状态,最终使消费者安享无忧的驾控体验。

  安全科技配置3:儿童乘车安全的贴心设计

  荣威350在设计之初就将儿童安全作为重要元素之一。结合消费者实际需求,荣威350的前、后排安装了同级车中鲜见的3处三点式ISOFIX儿童安全坐椅标准锚固装置,为购买了儿童安全坐椅的父母消除了后顾之忧。因为,正确安装儿童坐椅后,可有效降低0~4岁儿童的事故伤亡率达22%。

  另外,荣威350在双侧后门处设置有儿童安全锁。受孩子好动、好奇天性影响,行车途中儿童一旦拉动车门把手将车门打开,后果将不堪设想。此时,父母只需打开儿童安全锁,即可防范意外发生。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350为关怀呵护儿童而特别设置的锁闭安全气囊设计。

  目前,多数车辆的安全气囊都是依据成年人的身体结构和承受能力来设定的。安全气囊可以在事故中保护成年人,但对于儿童却是“隐形杀手”。其瞬间弹出的压力,无疑能给儿童造成不小的伤害,甚至带来生命危险。而不过,荣威350的车主却没有这方面的烦恼,只需使用点火钥匙锁闭位于杂物箱内的安全气囊,即可阻止侧安全气囊的激活,不必担心安全气囊会对孩子造成潜在的威胁。

  儿童安全坐椅标准锚固装置、儿童安全锁以及锁闭安全气囊设计,为儿童乘车安全加上了“三重保险”,也使得荣威350成为名副其实的“随车保姆”。

  总结:荣威350继承了上海汽车一贯的全方位安全理念,遵循双5星级碰撞安全标准、拥有风箱式USD车身结构、SRS 10功能安全气囊、前后排固定儿童防护座椅装置、全系标配ABS+EBD+CBC+BA等,为驾乘者提供着最无懈可击的全方位安全防护。

(编辑:米贝)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荣威350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