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上海大众

途观

人车合一 感受途观的科技精湛人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 11:4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人车合一是造车的一种理想境界,类似的评价,我们经常会在一些测试报告、赛道体验上见到。事实上对普通家用车而言,这样的追求同样适用,它不仅体现为动力、操控,同样可以衍生到方方面面。最近记者采访一些途观车主就颇有感触,这款上海大众推出的全新SUV,在很多方面的表现,都可用“人车合一”来形容,而这其中,更多的是先进科技和造车理念的体现。

大众途观
官方价格:19.98-30.98万元  经销商报价:19.98-30.98万元 途观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上海大众

  “说到人车合一,我感觉最明显的当然是动力,绝对的‘随叫随到’。”葛先生听到人车合一这个词以后,非常有共鸣。他表示,途观的TSI发动机不光是动力强劲,更为关键的是能够“把准车主的脉”。“动力好已经不用多说了,关键是途观的动力输出好像每时每刻都能知道我的心思一般。平常心开的时候非常平顺,换挡冲击完全感知不到,要加速的时候,几乎是油门踩多少动力就给多少,超车并线简直轻松无比。”葛先生还特别提到了途观的变速器,“它的D挡普通模式和S挡运动模式设计得真实到位,有一天下午下班累了,想疯一把,挂上S挡,这一路的畅快就别提了,简直是随心所欲。平常开用D挡,省油、舒服,几乎是一车两用。” 除了动力,很多车主还提到了操控感,在弯道上,途观几乎可以做到“指哪打哪”,所有的转向角度都与驾驶者的预期完全贴合,完全的人车合一。途观的这种表现需要工程师具备丰富的经验,并且要经过长时间严格的匹配和调校才能达到。只有像上海大众这样技术实力深厚的厂商,才能真正打造出这样让人觉得“人车合一”的驾乘感来。

  李小姐的另一番表述给记者以启发,她表示,人车合一可以广义的看,不用停留于驾驶乐趣。她觉得,途观在设计上“想车主之所想”,同样是人车合一的表现。“最典型的当然是智能泊车系统,绝对的为车主着想,可为我解决大问题了,雷达探头可以帮助我探测到路边的停车位,还可以帮我自动打方向泊车,真是太神奇了! 以前我最担心的泊车问题,现在不用发愁了,停车位长度只要比我的途观前后各超过40CM,我就有信心把车停进去了。再也不用为停车的问题紧张了,仅须控制油门和刹车,剩下的事,交给途观了。停车,原来可以这么简单! ”除了这个途观独一无二的高科技装备,李女士还列举了她很多的惊喜:“过去每次晚上回小区的时候,总感觉视线不好,转弯的时候心里很不踏实。买了途观第一天回家就晚了,结果一打方向盘,灯光就会变化,我想看到的地方一下子就都能看到了。”李女士所说的,其实就是途观独有的弯道辅助照明角灯功能,它就是专门针对这一的路况设计的。除了这一点,途观的氙气大灯还有随动转向功能,在公路上转弯的时候同样非常实用,这项配备也是同级车中绝无仅有的。“还有,我晚上出去的时候,习惯性地按一下遥控器找车,结果途观的大灯就自动亮了,一路不用摸黑过去,简直是太人性化了。用你的话说,叫太人车合一了,太神奇了!”看来李女士是个感性人士,买车时并未仔细研读途观的各项配置功能,因此惊喜连连。其实途观身上想车主之所想的设计还有很多,例如如果车主忘记关灯,途观会报警,忘记关窗,可以通过遥控器关窗等等。还有独特的行李箱备胎盖板插销,可能很多途观车主还未曾体验过,有了这个插销,车主在取放备胎和工具时,就不用一只手把着盖板了。这些设计,都体现出设计师在设计时充分为车主着想的理念和丰富的设计经验。

  “途观的后排空间非常大,不光坐着舒服,而且偶尔去机场接个人还特别有面子。不过这么大的空间也有时候也觉得是一种浪费,此时途观后排座椅前后调节的功能就显优势。好几次出去玩,因为装的行李多,我都将后座往前调了调,行李舱立刻变大了好多,所有装备就都能装下了。”

  赵先生表示,途观的后排这16CM的调整范围特别人性化,而且得益于途观本来就比一般都市SUV大得多的后排空间,调整后乘客并不会觉得不妥。因为即使将途观的后排座椅调到最前面,它的腿部空间也能和普通家轿相媲美。“一款车的空间可以让车主自己做主来均衡调配,这其实也是一种人车合一的表现。”赵先生受到记者的启发,也说出了他的不同观点,“其实不光是这一点,途观有很多地方的设计,都是替车主事先想到的,类似的设计在同类车上都没用。”赵先生显然对途观的储物空间青睐有加,像触手可及的眼镜盒、杯架、中控台储物盒等等,赵先生说起来如数家珍:“特别是插卡槽的设计,经常出入地库和走高速的人,绝对能体会到它的好,这是不是也是一种人车合一呢?”

  通过本次采访,记者不仅对途观有了新的认识,对于“人车合一”这个概念也有了新的认识。的确,能够想车主之所想,让车主在用车时可以随心掌控,这都可以看作是人车合一的体现。途观的成功,不仅仅是因为上海大众拥有傲视同侪的技术,更在于它能够处处为车主着想的设计理念。途观让车主舒服、省心之余,也让车主更加喜欢、信赖途观。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