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一汽马自达

睿翼

一汽马自达发力2010后半程 双跨越战略出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 14:5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睿翼
睿翼

  上半年业绩全面飘红、携旗下七星阵容参展、高调宣布升级驾驶文化品牌攻势,一汽马自达在长春车展的主场亮相可谓有备而来,吸引了业内专家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在笔者看来,一汽马自达在进入中国汽车市场这一风云变幻的战局八年之后,正在悄悄发生从内至外的实质性跨越。

  从2010年初宣布“双跨越战略”以来,一汽马自达就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一系列的调整,完成睿翼(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全系布局、Mazda6下攻A级车高端市场、即将国产的Mazda 8联手进口Mazda 5对国内MPV市场进行全覆盖,一汽马自达以稳健和快速的新车型布局及主力车型调整,实现了市场跨度的飞跃。从2003年一款车型打天下开始,直至2010年,一汽马自达开始步入产品布局的快车道,以更大跨度和更丰富的产品线为基础,实现市场容量和竞争力的跨越显然是“跨越式”发展的治本之道。产品布局的战略价值将会在下半年二工厂产能释放之后进一步得到清晰的体现。

  更为重要的是,一汽马自达的系列布局动作可谓简洁有力,线索清晰,4月睿翼轿跑(配置 图库 口碑 4S店)上市,完成睿翼全系布局的同时提升睿翼整体品牌,乃至马自达品牌在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的价值感认知。北京国际车展,Mazda 8首次亮相,剑指GL8及奥德赛(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形成与Mazda 5的MPV大跨度双保险格局。5月Mazda 6开始价值突破行动,超高性价比下压A级车高端市场。无论是睿翼轿跑上市还是Mazda 6的产品布局行动,都在终端和销售业绩上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有了销量的保障,一汽马自达的跨越式布局真正得到了加速的动力。

  车型布局是跨越的根本,而品牌理念则是跨越的保障。一汽马自达在2010年初提出驾驶文化理念,直接配合2009年初见成效的“体验式营销”攻势,不断扩大终端深度体验式营销的规模和频次。将产品性能与驾驶安全融为一体,让消费者认识到行驶安全与驾驶乐趣都来自领先性能与驾驶技术的结合,人车合一的操控体验突破了单纯的速度和刺激的界限,落实到汽车生活的安全性与乐趣上,迅速抓住消费者的根本需求。可以说,一汽马自达已经找到了马自达品牌与中国汽车消费文化一起成长的长效机制。品牌内涵的传递和体验式营销的深化,将产品的性能和优势呈现在消费者面向,从而实现品牌与产品的竞争合力。

  一汽马自达在2010年上半年就以从品牌到终端的系列动作完成了双跨越布局,2010年的下半程才是一汽马自达真正发力的开始,是一汽马自达从产品线到品牌力的全面提升。

  破茧而出的跨越式升华,值得期待。

(编辑:刘妮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